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2018-11-06 17:2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5日下午,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论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陕西省外国专家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印度、阿根廷、中国等18个国家44个科研机构和高校的54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国家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领导班子成员易凡平、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助理副部长吉尔•赛冬、英国利兹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艾德里安•法维尔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樊瑛华主持开幕式。

  赵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各国专家能为中国,特别是陕西农业农村生态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大会将分享中国解决“三农”问题的经验,期望各位专家学者广泛交流、相互启迪,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世界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吴普特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将按照“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要求,把论坛打造成世界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学者间学术交流的高地、相关单位间增进友谊的纽带、展示不同国家间农业科研成果的平台,使论坛成果不仅惠及众多学者和农业科教工作者,更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启迪新思维、产生新观点、探索新途径,促进各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推动全球范围内生态农业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易凡平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广泛分享最新的智慧经验和技术成果,共同承担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水平的共同提高,携手开创世界农业发展更加辉煌的未来。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助理副部长吉尔•赛冬表达了加拿大与各方合作的期盼,他说:“2018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让一批志同道合的国家和机构携手建立起合作关系,让大家有了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机会,并令参与合作的人获益。”

  开幕式结束后,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芭芭拉•哈瑞斯•怀特 、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刘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单卫星、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教授吉列尔莫•卡斯特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朝辉,德国基尔大学教授克里斯丁•勇、林科院森环所研究员王兵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以“生态农业:绿色•优质•高效”为主题。“生态农业”作为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方法,将对农业产业、农村环境、农民观念、管理方式等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将重点关注解决农业生产造成的土壤侵蚀、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在为期3天的会期中,与会专家将以“生态农业”为主题,围绕作物绿色生产与产业发展、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乡村社会治理与精准扶贫、森林资源保育与生态安全等专题,中外专家将通过65场分会报告,分享各国实践经验,找寻依托“生态农业”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方法,协力突破生态农业发展领域重大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难题。

  作为杨凌农高会国际合作重要活动之一,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累计有来自35个国家的445名专家和621名国内学者参加了论坛,举办了116场次主旨报告、595场次专题报告,研讨的主题涉及循环农业、旱区农业、现代农业、生物能源、天然产物、低碳农业等,内容不断拓展,受到的关注支持不断加强。论坛曾先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以色列农业部、英国研究理事会、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等单位联合承办,已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围绕世界农业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研讨政策、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品牌之一,提升了中国农业科教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广阔空间。(供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张琳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