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立冬 西安明天(11月8日)最低温0℃

2018-11-07 09:20:1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寒风起,地始冻,水始冰。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天气一天天变冷。11月7日陕西省多地持续雨雪天气,明天起陕西省性降水告一段落,8日-12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阵雨。

  近日陕西省多地飘雪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一夜过后,田野、村庄笼罩在白茫茫的雪之中。11月6日,家住蓝田县厚镇青峰村的村民,用手机拍下首场雪,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仿佛进入童话般的世界,枫叶雪中更显红。山区的人欣赏雪景,西安市区的人们则被风雨包裹着,气温在5.3℃~7.6℃之间,寒意浓浓,不少人感叹出门瑟瑟发抖,羽绒服都提前上阵了。

  最近几天,陕西省陕北、关中和陕南多地纷纷降雪。气象数据显示,5日7时-6日7时,延安局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共941个监测站出现降水,较强降水主要分布在西安和安康。受冷空气影响,11月6日晨陕西省最低气温定边-2.2℃,陕北大部-2℃~3℃,关中大部0℃~6℃,陕南大部2℃~8℃。

  今日迎立冬

  “败荷倒尽芙蓉老,寒光黯淡迷衰草”。11月7 日,我们迎来立冬节气。古代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也就是说,此节气水已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气象专家说,民间习惯上把立冬当成冬季的开始,但是,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第一天才是真正入冬的日期。目前,陕西省除了陕北外,其余地方正处于秋冬过渡期。近10年(2006-2015年)来,西安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7日,2018年因前期气温偏高,目前还未正式入冬。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易形成“三日寒、四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

  7日:陕西省阴天,西安南部、宝鸡南部有小雨,陕南有小雨,商洛有雨夹雪,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8日:陕西省阴天转多云;9-10日:陕西省多云间阴天;11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有小阵雨;12日:陕西省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阵雨;11月13日-15日:陕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陕南多阴雨相间天气。此外,7-8日:陕西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非常有利或较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1-2级。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气温在4℃~9℃之间。今晚到8日晴间多云,日温差增大,最低温降至0℃,最高温升至14℃。9日晴间多云,气温1℃~15℃。(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郭珂 杨若林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