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陵“女能人”:深情投身农业 心系贫困乡亲

2018-11-08 14:3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金秋十月,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隆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创业“女能人”韩保兰用一口地道的黄陵方言说着:“做农业真的会‘上瘾’。”这句话道出了她对农业种植的款款深情与热爱。

  

  延安市黄陵县隆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创业“女能人”韩宝兰在草莓棚查看植物长势

  “这一棚草莓从地上搬到架上,这是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投资了70000 元,当前长势非常好,一定会卖个好价钱。这一棚红心火龙果已开始销售,每斤25元,好吃的很,不够卖呢。”韩保兰边走边聊,就像夸奖她的孩子一样。

  “今年春季的冻灾导致了樱桃收成不好,我已经考察了一家公司,帮我进行设施技术改造,给樱桃园盖一座超级大房子,把樱桃树全部装进去,避免灾害损失。我还种了120亩黄花菜,全天然食品,陕南的一家公司收购后远销国外,我要创自己的品牌,将来也产供销一体化,增加附加值。”韩保兰说。

  

  延安市黄陵县隆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创业“女能人”韩宝兰在大棚查看火龙果情况

  下岗后,韩保兰承包53亩土地发展苹果产业,2006年果园纯收入达到20多万元。经济上的收益和家人的支持让她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投资106万元建起了100吨气调果库;2011年她又栽植樱桃16亩,2015年樱桃收入5万多元。随后,投入110万元修建温室大棚7座,栽满樱桃、火龙果、西瓜、草莓等,果园一片生机勃勃,成为全县绿色生态农业的领头雁。

  创业的脚步不曾停息,2017年韩保兰又在川道流转了120亩土地,种植黄花菜,发展订单式农业。她致富不忘乡亲,带领29户贫困户种植黄花菜,按时足额付给大家薪酬,又给19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发放了入股红利,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共同发展。

  韩保兰笑着说:“与贫困户一起干活时候,就借机给大家讲道理、讲政策、鼓干劲,在说说笑笑中提升大家过好日子的信心,收入好了,我们都高兴,我也很有成就感。”

  近日,这位集延安市“三八红旗手”“科技致富能手”“老区脱贫巾帼标兵”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女能人”,又捧回了“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奖牌,这是付出后的回报,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文/图 刘会斌 编辑 张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