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8-11-09 19:3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西安高新区支持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该活动旨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的优势,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服饰和时尚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预热选拔活动从2018年11月份陆续展开,结合巴黎、米兰、伦敦时尚周的时间点,主要活动定在2019年1月12至13日举行,整个活动由特色开幕式,数场国内、国际奢侈品、一线品牌发布展演秀,国际时尚高峰论坛,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时尚文化活动专场会,高校时尚设计选拔大赛,创客时尚文化发布,闭幕式等主要内容组成。预热活动将在各分会场、高校、街区、众创空间等地举办,主要活动将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时尚周将秉承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设计走向世界,通过时尚和服饰文化交流,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间友好往来,促进民心相通。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时尚之于西安,是深入骨髓的。当下的西安,是追求时尚的先锋,全市通过策划“西安年最中国”、体系化街景、高端音乐节、咖啡街区、全民读书节等一系列传承传统、对话未来、引导当下的文化时尚系列活动,古老的长安如今也赢得了“网红城市”的时尚新名片。古风、时尚风、时代风在这里交汇,流行时尚元素与西安相得益彰,让西安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辉。西安已经张开怀抱,热忱欢迎国际时尚元素、时尚达人、时尚概念和时尚品牌,在西安落地、融合、反应、发展。希望时尚的新种子,能在这一片古老的热土上常发新芽、常有新景、常引潮流,助力西安打造活力之都和时尚之都。

  开幕式现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执行部长刘杰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活动的具体筹备情况。他表示,筹备委员会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多个顶级时尚团体、时尚达人、时尚媒体、著名设计师、学者、研究机构等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西安共赴盛会,目前正紧锣密鼓沟通细节问题。并已基本确认俄罗斯、意大利、泰国等数十个时尚团体或队伍参加盛会。本次活动将充分挖掘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使之为当今世界时尚界贡献更多的灵感和创意,同时加速促进本土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本土的、传统的一些非时尚元素和项目,例如古琴、老腔、太极等非遗项目也将融入本次时尚活动,使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时尚在西安激情碰撞,以期产生奇妙的共鸣。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承办地,西安高新区代表着西安和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加快推进“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的举办将打造包括西安在内的中国时尚发展顶级平台,助力西安和高新区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高新区“时尚之城”及首善区建设步伐,展示西安建设“一带一路”时尚引领高地的信心与举措,助力高新区、西安市打造时尚与文化联动的城市新名片。(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