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明工地观摩会走进中建八局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

2018-11-15 10:12:4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14日,陕西省2018年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西安召开。当天下午,来自陕西省各市区建设局、质监站和建筑行业代表近千余人走进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就项目在工地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观摩。

  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体育场馆,其中,用于支撑上部石榴花造型的V柱是目前全世界体育场馆类建筑中最大的,V柱施工技术获得陕西省工法;机电安装采用的全弧形管道是目前国内6万座体育场中首个采用工厂化预制、现场装配化施工的;体育场的预制看台板是西北地区体育场馆类建筑中预制清水混凝土面积最大的、预制看台板种类最多的工程。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开工前,以创鲁班奖为质量目标编制了创优策划书,借助八局大型体育场馆建设成套施工技术,大力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9大项29子项和《中建八局新技术》,实行样板引路,创新引进了第三方检测单位,全过程可视化验收管理,对关键工序进行重点监督,全面进行实测实量管理,让各个环节均达到优质工程的品质。项目还成立了BIM工作室,以BIM为中心,充分发挥对内技术支持与对外协调作用,采用“云筑”智慧工地平台,实现施工过程中各要素的智慧化管理助推项目各项管理。

  此外,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累计应用中建八局《绿色施工手册2.0版》四新技术“8大项28小项”、“四节一环保”措施85项。其中,应用施工现场防扬尘自动喷淋技术等环境保护技术21项;应用安德固支撑架等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技术38项;应用雨水回收利用系统等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技术6项、应用空气源热泵辅助加热技术等节能与能源利用技术15项、应用可移动式临时厕所等节地与土地资源保护技术5项。项目实施全过程秉持“建筑与绿色共生,发展和生态协调”的环境管理方针,以绿色施工为载体,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全面贯彻执行治污减霾政策,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全面推进绿色建造,促进施工过程节能减排。

  据悉,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由华润置地代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负责具体实施。主体育场设计以西安市花石榴花为造型,寓意“丝路启航,盛世之花”,建筑面积约15万平㎡,共6万座,外轮廓直径334米,建筑高度56.5m,结构为五层钢筋混凝土框架,涉及钢结构工程、智能系统、幕墙、景观绿化、体育工艺等专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