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之手“牵手”市场之手  西安临潼十家本土连锁型书店集中挂牌

2018-11-16 17:1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15日,西安市临潼区十家本土连锁型书店——“秦来秦往”系列书店集中挂牌。

  “秦来秦往”书店是临潼区自主打造的本土连锁型新业态书店品牌,目前已发展总店1家、分店9家。该连锁书店全部采用“图书销售+免费阅读”的双模式运营,内设售卖区和阅读区两个功能性区域,具有销售、阅读、休闲等多种功能。其中,图书售卖区由书店运营主体按照市场规律自主经营管理,免费阅读区由区图书馆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定期进行配送和更新,从而最大程度发挥公共文化资源的辐射效应,实现政府之手与市场之手的同向发力。

  

  读者在书店阅读

  2018年以来,临潼区按照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掘辖区旅游资源、商贸资源、教育资源和众创资源等资源优势,以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度假+慢生活”的休闲体验为努力方向,以城市主城区、旅游景区、街办驻地等为主要区域,通过评选首届“十大最美书店”、制作“书香之城手绘地图”、推出“最美书店”文创产品等,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为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硬件支撑。

  集中挂牌当天(11月15日),临潼区委宣传部向首批连锁书店赠送图书3000册,临潼区图书馆赠送“漂流”图书2000册。(供稿 文/图 西安临潼区委外宣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