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九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侧记

2018-11-16 17:11: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来西安市第九医院就诊的患者,都会领到一张“就医体验意见反馈卡”,就医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写到卡上,投进专门的意见箱中,医院定期派人收集、整理意见卡,尽快解决患者提出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更优质的诊疗服务,2015年起,西安市第九医院推出了《患者就医体验卡》制度,鼓励患者给医院提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患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医院的管理和服务,让患者成为了医院管理的“主人”,赢得了众多患者的好评,让患者切身感受到“满意就诊在九院”。

  “我们推出就医体验意见反馈卡,是希望听到患者就医时真实的感受和心声,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好医院管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西安市第九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凤茹说。

  通过“就医体验意见反馈卡”,医院听到了门诊、住院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听到了患者的心声,也听到了患者对医院的肯定与寄语。通过这些声音,医院全面、实时、准确地了解了医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人员的工作状态,医院的设施设备如何改进,医院流程布局如何更加方便患者,从而借以改善工作中一些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甚至熟视无睹的行为和习惯,从而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让患者满意在九院。

  “两年多来,我们共收到患者意见、建议、表扬18871条,其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一半都跟服务有关,还有很多跟药品、医保政策、健康宣教等有关。每天下班前,‘24小时患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收集各诊室、各科室的就医体验卡,对其进行汇总,将意见、建议、表扬逐一梳理,并按照职能分工进行归类。”张凤茹说道。

  从患者角度出发,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将患者的心声作为改进医院管理和服务的重要参考,让患者成为医院真正的“主人”,西安市第九医院通过实施“就医体验意见反馈卡”等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新需求,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落实了优质人文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也为努力构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宏伟蓝图贡献着应有的力量。(供稿 西安市第九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