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环保集团亮相环博会 多款产品彰显环保担当

2018-11-16 18:5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18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陕西环保集团展厅(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11月16日,2018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环保集团作为协办单位亮相。

  陕西环保集团本次参展主题为“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场环保站,勇做陕西污染防治排头兵”,集中展示了各业务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以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大气环境智能网络化检测、室内空气检测及治理等具体方面的工作成效。

  

  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内,观众正在参观“室内环境小管家”(摄影 宋佳)

  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内,陕西省首个综合性环保大数据智能平台正在进行演示,工作人员在平台地图上随机点开一个监测点位,便可以清晰了解重点环境监控现场的实时情况,一旦有地方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只需在应急系统点开事故所在地的地理位置,距离最近的应急物资、应急人员等详细信息便会自动生成。

  

  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内展品(摄影 宋佳)

  据了解,这套设备已经在商洛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商洛市的环境质量联防联控、环境污染、应急防范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冬季到来,关于“雾霾”的话题热度也随着上升。陕西省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SEPG纳米纤维防护口罩受到参会观众的关注。据了解,该口罩采用高效纳米纤维静电纺丝技术,可优先过滤超过99.5%的PM2.5、病毒、细菌、重金属、花粉、汽车尾气烟尘等致敏空气污染物。

  据研发人员、陕西环保集团研究院博士纪峰介绍,纳米纤维膜的使用增强了口罩的透气度,不会出现闷热憋气等不适感。

  

  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内,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引来围观(摄影 宋佳)

  “处理厨余垃圾后产生的废弃物怎么办?”正在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参观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的一位专业观众问道。这款设备分为家用和商用两个版本,其中商用版每天可资源化处理100千克餐厨垃圾,产生的渣滓作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水分进入市政管网。

  此外,陕西环保集团还展出了应急污水处理车、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室内环境小管家、绿色回收体系、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系统、帕玛瑞斯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等重点项目,体现了陕西环保集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政策,大力发展自身,推进新时代生态环保产业进步,助力陕西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