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美颜 打卡大西安东部醉美“滨水花园”

2018-11-26 13:42:2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立冬已过

  标志着正式进入冬天啦

  虽然已跨入初冬

  但浐灞这里却还是绿意盈盈

  不信往下看

  掬一城山水绿了人间,携一城记忆留下风骨。如果说西安是中华文化的源脉之地,那么浐灞,就是这源脉的起点,史上有“浐灞之间,三辅胜地”之说,留下众多千古绝唱和文化遗存。

  渭水清烟灞上风,这里自古便以良好的“生态”,优美的风景成为宜居之地。关中一绝的“灞柳风雪”更是名扬天下,使得众多达官贵人纷纷在此修建“别业”。

  如今的浐灞生态区

  不仅生态环境良好、风景秀丽

  还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创业旅游

  全方位打造立体旅游新品牌

  成为引领全市生态旅游发展的重要代表

  不久前刚结束的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

  就将浐灞定为大会永久会址地

  今天,跟着浐灞君一起来看看大美浐灞的盛世美颜吧。

  城市观光互动首选:西安世博园

  提起西安世博园,西安乃至全国游客都不会忘记,2011年那场盛大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博览会结束后,西安世博园在会址基础上修建而成。

  “生态氧吧”西安世博园,不仅有大水大绿的优质生态景观、珍稀动植物资源,还有独居品位的文化艺术珍品、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项目和文化演艺活动,引人入胜。

  各路音乐大咖齐聚西安世博园,现代音乐元素在这里,能让高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与火热的欢乐气息相交融,造就不一样的音乐飨宴。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美丽梦幻的浪漫婚礼梦,教堂、草坪、白鸽……这些在位于西安世博园得宝门广场南侧的世园婚庆小镇都能实现。

  复古的门牌,欧式的路灯,随处可见的小装饰、小雕像,小镇里有城堡、中心广场、教堂、有宴会厅、咖啡厅、照相馆,简直就是一个欧洲小镇的缩小版。

  公交路线:公交262路、233路、530路、47路、301路世博园下即可;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下,换乘公交336路、932路、195路、233路、浐灞旅游1号线世博园下即可。

  精彩研学打卡必去: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对西安人来说,可不只是一个公园么简单。这里是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安市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西安其它地区相比,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水分相对充足,水资源量较多,为生物的生长、繁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成为西安地区物种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湿地公园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致,春季踏青赏花,夏季观荷采莲,秋季采摘百果,充满生活气息的鲜活场景随着季节的更迭不断变幻。

  水草优渥的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候鸟迁徙路线一大中转站。每年的十月到第二年的三月,来这里过冬的鸟类多达30多种。

  成群的鸬鹚在蒹葭湖岛屿中飞来飞去,白鹭张开洁白的翅膀贴着水面滑翔而过,鸿雁、绿头鸭、斑嘴鸭惬意地在水面遨游……与芦苇荡相映成趣,场面颇为壮观。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数次被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陕西省电视台以生态典型案例全面报道,这里已成为西安绿色的新名片。

  公交路线:公交315路、315路区间、316路、316路区间、318路、318路车城、319路、328路、浐灞旅游1号线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站下即可。

  西安的“桃花岛”——西安桃花潭公园

  说到桃花潭,不由得使人想到李白的那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虽然此桃花潭非彼桃花潭,其优美的景色,却如同陶公笔下的“桃源圣地”。

  这里是西安人的“桃花岛”,正如其名,这里种植着大量的桃树,每到春来桃花绽的时节,便是一幅“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好画面。

  春有桃花夏有绿荷,夏天的桃花潭荷塘莲叶田田,粉的、白的荷花妩媚动人,微风吹过,荷花摇摆着身姿,仿佛在翩翩起舞,河堤两岸杨柳依依、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一片安宁祥;与池内欢快游弋的锦鲤相映成趣。

  到了秋冬时节,桃花潭又是另一番景象,水边的芦花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开得不动声色,清雅飘逸,风姿绰约。漫步其中宛若行走于桃源之间。

  公交路线:地铁三号线桃花潭站下即可。

  东南佳境: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

  开阔清新的湖面,优闲戏水的鸟儿,这里以“亲水、游乐、健身”为主题,无论是围湖而建的有氧健康塑胶跑道,还是沿湖设置的亲水平台、水景雕塑和几童游乐设施,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优质的亲水体验和悠闲的游玩体验。

  眼下的雁鸣湖公园波清水澜,不喧嚣,不嘈杂,千亩浩瀚湖水,碧波微漾。曲水流觞,丹树黄花。还有那些叫不名的小花更是长满水边和桥墩周围,一簇簇、一片片地延展开去,花水相依,煞是好看。

  公交路线:地铁一号线长乐坡站下换乘172路公交车雁鸣湖公园站下。

  盛唐长安最繁华的水运码头:广运潭公园

  广运潭,位于灞河中下游,唐朝天宝年间,唐玄宗亲临广运潭的望春楼,检阅漕运船队,长安百姓闻讯纷拥前来进商品交易,观者人山人海,为纪念这次活动,唐玄宗将望春楼下之水潭命名为“广运潭”。

  而今,广运潭公园建设项目作为沪灞生态区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是恢复城市生态、共建美丽西安的佳作之一。

  河岸畔旖旎的风光里,流淌着独特的韵味,“以文塑城”,使广运潭公园美景更加传神,愈加灵动。漫步其中,格桑花海如翩飞的蝴蝶,茵茵草边悠闲的白鹭,轻松愜意。

  公交路线:地铁三号线浐灞商务中心站下换乘浐灞1号线公交车广运潭公园站下。

  不仅有美丽的公园,再给大家推荐两条浐灞最美漫步地。

  欧亚大道灞河东路

  从欧亚大道灞河东路口向南走一段就到了灞河右岸滨水步道。7米宽绿道串联其中,绿道两侧布置有公厕、服务用房等设施。

  沿着步道徜徉其中,感受着清风绿氧,欣赏着两边的绿色美景,再多的烦恼也顷刻间被丢到爪哇国去了。

  灞柳西路

  灞柳西路两侧柳枝依旧垂条,虽已入冬,这里却依然有着红花绿植,漫步在这里,仿佛时光也慢了起来,清新空气混着略微寒意的冷风,很是醒神醒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