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传秦——陕西话读陕西名著金色时光”在诗经里落下帷幕

2018-11-30 17:3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8日,“方言传秦——陕西话读陕西名著金色时光”大型朗诵暨西咸新区2018年度“书香之城”系列创建表彰活动在陕西西咸新区沣滨水镇·诗经里举办。颁奖现场,海茵、晓河、凌江、宋东风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与近百位朗诵与文学爱好者共聚一堂,再掀秦声读经典热潮。

  本次活动是2018“陕西话读陕西名著”大型全媒体活动的颁奖典礼和收官之作,也是西咸新区第二届创建“书香之城”系列活动的表彰和总结。活动现场表彰了28名“方言传秦——陕西话读陕西名著”获奖者及2018年西咸新区47个创建“书香之城”系列“先进家庭、单位”。获奖代表们用方言深情朗诵了陕西名著,艺术家们现场进行点评和经典名著朗诵,为观众送上了一份文化饕餮。

  朗诵会现场,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表示,西咸新区将通过举办一系列读书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扩大辐射面,营造崇尚读书、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展现新区全民阅读、趣味分享的风采,以此助推新区“书香之城”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完整获奖名单

 听听获奖代表们怎么说

  “书香家庭”代表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程健说:“这次获评‘书香之家’让我们倍感光荣,接过荣誉证书,心里很是激动、兴奋,‘书香之家’对我们来说,只是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每个家庭成员都会以此为动力继续前行。能生活学习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能看着居住的地方,变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心里真是满满的骄傲感!”

  “书香社区”代表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办事处西电社区陈铁军说:“非常荣幸能获评西咸新区书香社区,咱们西咸新区‘书香创建’很有意义,能够发扬和传承我们陕西本土的文化精髓,传播全民阅读的氛围。2018年西咸新区组织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对社区来说指导作用很大,不仅为全民阅读活动起到很好的鼓舞和引领作用,还为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社区作用,助力新区书香建设。”

  “社区书屋” 代表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阳说:“西咸新区开展的书香活动非常有意义,很高兴我们社区获得了2018年新区‘社区书屋’的称号,感谢各级领导的认可和支持,永乐社区将载着荣誉,再接再厉,并把这份感谢化作行动,不断充实新的书籍,完善书屋的管理和服务,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积极开展‘全民爱读书,书香伴我行’活动,提升永乐社区的整体文化氛围,让社区里处处充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打造有特色的书香社区,争取服务更多,做得更好!”

  “书香企业”代表

  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琳说:“西安自古以来就是文化之乡,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作为诗歌的故乡,是风雅之源。本次颁奖典礼在诗经里小镇举办,作为西咸新区书香企业的代表,我们深感荣幸。诗经里小镇将坚定不移地以文化为抓手,传播与传承传统文化、诗经文化,让诗经里小镇把中国三千年的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书香校园”代表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西第一小学校长李稳团说:“西咸新区的书香建设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有效推动了全民的读书热潮,更使我们的民族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更有利于培养师生重视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育人氛围,在这个氛围的带动下,我校学生已经养成了热爱读书的习惯,校内每个楼层的每个图书角也随处可见孩子们阅读的景象,孩子的变化也带动着一个家庭的读书习惯。感谢西咸新区的肯定,今后我们会持续做好这项工作,让阅读成为让师生受益终身的系统工程。”(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