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西安市长安区在行动

2018-12-06 17:1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两年来,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把大长安的发展放到国际大环境中来考量,放到西安市大格局中来谋划,积极融入“一路一带”,精准把握城市演进的规律和走势,走出了一条追赶超越发展的正确道路。

  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为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当好金牌“店小二”,西安市工商局长安分局全面贯彻落实长安区委、区政府和西安市工商局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全区市场主体增长再上新台阶。

  位于长安区双创中心的陕西淘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丁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高新技术服务型企业,公司创立于2014年,总部设立于西安,分子公司近20家,员工近千人,2017年淘丁集团整个公司及旗下的分子公司全部正式入驻长安。

  淘丁集团联合创始人李煜表示:“最开始是有一部分人在这边办公,经过跟长安区政府进行对接后,我们发现长安区在营商环境方面相关政策,包括工商税务政策都非常好,所以我们把十几家子公司全部都迁到长安区。我们当时在办理工商执照的时候,工商局的人员专门安排一个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办理的过程非常的快。”

  淘丁集团作为百度西安创新中心、阿里西安创新中心、京东西安创新中心、企加众创空间的运营方,不断将百度、阿里、京东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创新能力与本地政府、本地企业以及本地优质的高校资源相结合,有序推进 “高校硬科技与人工智能联盟”的成立,建立了以硬科技与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的筛选、储备、孵化为核心的产业创新创业“黑洞人工智能实验室”服务平台,充分释放科技创新产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淘丁集团依托平台定期举办硬科技与人工智能项目的发布、推介、交流活动,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有力推动联盟高校的人员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成为优质营商环境的最大获益者,长安区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对审批时间进行再压缩、材料再精简、成本再降低,刀刃向内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西安市工商局长安分局企业个体注册科科员张欢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长安分局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目前,我们全面采用了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企业在网上提交资料,营业执照直接邮寄到家,真正实现了办事‘零跑腿’,现场提交资料的企业可以现场办结,目前在全区采用了‘五加二’登记模式,节假日照常可以办理各项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注册登记365天不打烊,服务群众二十四小时不间断。”

  在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西安市工商局长安分局的办理窗口,办理注册登记的窗口共有6个,其中,1号窗口为核名窗口,2至5号窗口为业务办理窗口,6号窗口为发证窗口,这6个窗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

  正在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手续的张先生高兴地说:“现在效率好多了,因为西安市工商局在网上有一个红盾信息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或者是变更之类的,自己填写好详细表格,提交成功后,到大厅来一次就可以办好了,所以我感觉现在工商服务确实太好了。”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长安区采取多种创新举措,为入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供稿 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