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新方法—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开展“脏腑推拿”疗法

2018-12-13 13:37:4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针灸推拿康复科开展新业务脏腑推拿法,是现存最古老的按摩推拿术之一,蕴含于推拿防治内、妇科等疾病的发展过程之中,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根据脏腑经络学说,在人体体表运用推拿手法调理脏腑,预防疾病的一种疗法。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脏腑推拿技术逐步完善,逐步确立了以功能性内科疾患作为其主要的擅治病种。

  脏腑推拿可调畅三焦之气又能疏通奇经,适应于三焦气机失常所致的胸闷气短、头晕耳鸣、脘腹胀痛、等疾病;又能疏通奇经尤长于疏散下焦寒湿之邪,故对于多种寒证、杂证有良好的效果。

  【病案】患者孙某患有眩晕呕恶疾病已有十多年,每遇寒凉加重,并发咳嗽,吐白稠痰,胸闷,口苦,食少,一身困重,二便不利等症状,脉滑数,苔白腻。患者于针灸科就诊,在配合针灸治疗的同时进行推拿手法治疗,负责患者推拿治疗的李今朝按摩师通过使用行气化湿推拿方法治疗,经过三次治疗后,患者的眩晕症状明显改善。

  按摩师简介

  李今朝,男,33岁,2009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一直从事推拿工作,现任西安针灸协会推拿分会委员。临床中擅长使用”循经推拿”法,工作期间先后于2013赴上海岳阳医院学习“脊柱微调手法”;2018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脏腑推拿”,并将其三者有机的结合不但在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疼痛、四肢麻木等伤科疾病中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对头晕、耳鸣、胸闷、心悸、腹胀、痛经等多种内科疾病多有疗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