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道德模范为扶贫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2018-12-17 17:4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捐赠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长安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桂志明和西安市泰兴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一道,驱车来到长安区杜曲街道新樊村爱心超市,为贫困群众捐赠了400套优质围巾手套。

  “爱心超市”无疑是长安区这个冬天最暖心的扶贫新方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安区供销、民政等部门共建成“爱心超市”81个,覆盖了21个街道266个涉贫村。“爱心超市”主要采取“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积分考核”的奖励机制,贫困群众可通过在村中参与公益性劳动、完成街道和村组安排的各种脱贫任务、积极改善家庭居住环境等获取“爱心积分”,通过积分兑换生活所需物品。这种方法被广大贫困户有尊严地接受,并惠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它让脱贫举措从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开始,真正触及内心、激发动力。

  长安区联村爱心超市爱心积分卡

  长安区的“爱心超市”分为“积分兑换区”和“社会捐赠区”。“积分兑换区”物资多是慈善协会和社会个人的爱心捐助,以米、面、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为主,“爱心积分”兑换额度不大,兑换简单易行,可以满足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社会捐赠区” 物资多为企业单位的爱心捐助,以电饭锅、台灯、洗衣机等群众心仪的物品为主,需要群众通过不断地努力,积攒较大额度的“爱心积分”进行兑换,可以激发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的“内生动力”。目前,“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爱心超市运营模式正成为长安区激励贫困群众奋发向上的新抓手。

  今年冬天,桂志明无意中听说许多贫困群众需要围巾手套,想过一个“暖冬”,本来想发动西安市泰兴商会会员们为长安区的每一位贫困群众都捐赠一套围巾手套,但从长安区文明办听到“爱心超市”的运营模式后,桂志明觉得,把温暖物资捐赠到“爱心超市”,更能达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目的。桂志明表示:“作为一个工人起家的商人,我更知道只有心中有动力,才有行动力改变生活。长安区‘爱心超市’建设与‘志智双扶’相结合,我觉得能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了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泰兴商会愿意一直和长安区‘爱心超市’合作下去,帮助贫困群众满足一个个‘微心愿’。 ”(供稿 文/图 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