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部15分钟生活圈

2018-12-19 17:2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南北主干道的标志性工程——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工程西半幅按期完工通车。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通车仪式并讲话。通车仪式由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主持,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党校,泾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敏,泾河新城班子成员徐满、刘高波,以及南京市第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平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工程西(半幅)按期完工通车仪式现场

  

 一桥架南北融入大西安

  一桥架泾河,南北变通途,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通车,标志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乐华城欢乐世界

  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位于西咸新区正阳大道与泾高城市通道平交口,跨越泾河后下穿包茂高速公路复线,南至寿平民宿小镇,总长约1.9千米。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是西咸新区“五路四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泾河新城对外交通连接的“一号工程”,也是泾河新城连接西安主城区的控制性工程。

  

 寿平民宿小镇

  

  崇文塔景区

   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建成通车,将极大地改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对疏通区域人流、物流、车流,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夜幕下的茯茶镇

  驾车从西安火车北站出发,沿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约10分钟就能进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抵达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交汇处的寿平民宿小镇。从这里继续向北,经过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大约5分钟便能到达将于2018年12月底开业的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和崇文塔景区;从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十字路口沿沣泾大道向东约5分钟车程,可抵达原点新城,向西约2分钟车程,可抵达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和88°温泉乐园。从乐华城沿泾河湾路向西进入茶马大道,沿茶马大道向北约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茯茶镇。

  

 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

  

  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实景图)

   总体而言,15分钟的车程,人们便可以从火车北站抵达泾河新城的核心区,无论是旅游、休闲、购物,都能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北城新生活。

  

  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鸟瞰图)

  

  原点新城(实景图)

  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贯通,进一步拉近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北岸区域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为加快推进泾河新城对接大西安、融入大西安发展带来重大的历史性机遇,也极大地拓展了泾河新城企业和群众创业创新的广阔空间,对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发展品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它既是一条交通大通道,又是一条“经济物流走廊”文化旅游走廊”,也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一条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区”的希望之路。

  

  原点新城(鸟瞰图)

  

  西安北站到泾河新城线路图

   据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大桥通车为契机,抢抓发展新机遇,按照“作最优生态环境,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区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编辑 罗赟鹏 )

 附:西安北站到泾河新城线路图

  1、西安北站—茯茶镇: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泾河湾路-茶马大道-茯茶镇(东门)/-高泾大道-茯茶镇(南门);

  2、西安北站—乐华欢乐世界: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沣泾大道(向西)-乐华欢乐世界;

  3、西安北站—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泾河大道-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

  4、西安北站—原点新城: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沣泾大道(向东)-原点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