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让有为者有位 为担当者担当

2018-12-22 16:1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省市“三项机制”实施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始终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重点工作,树立了“优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有效调动了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培养和聚集了一大批专业素质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年轻干部,为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注入新动能。

  做好干部培育、选拔工作是发展的关键,西安航空基地在干部队伍培养上狠下功夫,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对干部知识结构、学历水平、年龄结构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和女干部,把更多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引进来。西安航空基地现有处级干部中,“70后”占82%,“80后”干部占31%,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4%。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侧重于高标准引进专业化干部,从引进源头把握干部基本素质。通过从党政机关选拔调任、从挂职干部中选拔留任等方式,先后从市直属机关、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引进了一批专业特长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对优化干部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两年,西安航空基地还通过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招聘方式引进了近50余名双一流大学研究生等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干部,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趋势日益明显,形成了争先恐后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成为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的源头活水。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干部平均年纪轻学历高,既是优势,又有可能成为阻碍干部成长的劣势。因此让年轻干部多“墩苗”,把底子打牢,把基础打好是关键。西安航空基地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铁腕治霾、招商引资、综治维稳等关键岗位经受磨炼,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磨炼,提升年轻干部面对和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

  在对干部进行锻炼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给予干部更多的关爱,注重从事业上支持干部,经常开展培训学习,帮助干部提高业务技能,让干部具备“上”的基本素质。并及时把因疾病、工伤等原因导致不适宜继续在关键岗位上工作的干部调整“下”来,身体恢复后再结合专业背景和工作需求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同时,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干部消除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向上奋发势头。充分的关心关爱让干部“获得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更加凝聚有力。 (文 刘苗苗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