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全力打造大西安北跨发展核心聚集区

2018-12-27 09:30:4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地处大西安正北部,在融入主城区、实现快速发展,打造大西安“北跨”发展的核心聚集区进程中,通过快速路网连接、优化办事程序、贴心用情服务等诸多举措,持续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新城快速发展。

  大西安新北城

  新城要实现快速发展,就需要优质的营商环境做支撑。如今,营商环境建设在泾河新城广大干部职工中已经深入人心。近期,泾河新城更是以新近暴露的一些问题改进为契机,在全新城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动员新城全体干部员工争分夺秒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西安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贴身式”五星级服务,助推泾河新城追赶超越发展。

  一时间,泾河新城快速掀起了营商环境建设的大热潮。泾河新城税务部门不仅实现了辖区内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开通率100%,线下更是在泾干镇、永乐镇、高庄镇、崇文镇人口密集区、商业聚集区、行政服务区建立了10个自助办税点,实现自助办税全覆盖,率先在陕西省第一个实现乡村自助办税布点,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提升了税收营商环境。

  驻区企业陕西红亮塑业的负责人最近也是难掩心中的激动。“年初的时候一度都不想经营了,发展压力很大,生意越来越难做,但是最近却大变样了。由于新城大力提升营商环境,很多以前行业内不正规的小厂按政策退出了市场,又对咱这样手续齐全的正规企业进行帮助,最近企业订单一下子多了。”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信心很足,一定会跟着新城共同发展。诸如此类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目前,泾河新城相关职能部门都在积极协调企业陆续化解,推动企业发展。

  优作风情更真

  在营商环境建设热潮下,不断优化办事环节,转变服务作风等多重举措的推出更是让企业少了烦恼省了心。

  “10月27日晚上我们公司加班急需开几张增值税发票,结果刚打印了几张突然设备坏了。那天正好是周末又是深夜,我们真是急得团团转。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忽然想起来手机通讯录里有个备注为‘泾河税务店小二’的号码。我们试着打过去,原来这是泾河新城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郑科长的电话,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对方说了下我们的燃眉之急,谁知对方不假思索地表示马上帮我们解决,并让我们耐心等一会。不一会儿,郑科长就亲自送来了一台打印设备,还帮着安装调试指导着我们把发票开完。”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的办税会计曹清回忆起10月底的这次经历依然激动不已,“那一次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了泾河新城店小二服务,太感动了,大周末的半夜把人家折腾来,又下着雨,我们真的太感动了。”

  除了这些助人解困的感人一幕,在泾河新城政务服务大厅里,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也都坚持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暖心的服务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在这里感受到新城发展的温情。

  集中业务培训、专业的礼仪培训、技能比拼……近期以来,泾河新城“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系列培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据悉,泾河新城还专门聘请了专业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对窗口单位人员开展专业培训,除大幅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外,团队精神、仪表仪容,甚至是对待办事群众的肢体语言、问候用语、工作用语等都在培训之列,以此全方位深层次地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标准。

  情到、心到,自然能把事情做好。制度上不断完善、服务上不断升级,全方位确保营商环境建设的同时,泾河新城的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实在在地上门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真真正正地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这句话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

  上门服务的同时,泾河新城还召开了两次大规模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新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职能单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等限期落实,全力帮助企业发展。

  路相通心更近

  优化办事环节,转变服务作风,是为了让办事的企业、群众少些烦恼省点心。日益便捷的交通更是让企业和群众尝到了新城发展的甜头,更是少了折腾省了力气。

  “我家在泾河新城的泾干街道,以前从家里去西安北郊折腾得很,车难坐、路难走,来回一趟得半天时间。现在不一样了,正阳大道和跨泾河桥都通车了,咱自己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城北,方便得很。”随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发展,对于居住在泾干街道的居民罗建强来说,生活的变化不仅仅是自己变成西安人、车牌号换“陕A”这么简单,工作生活的日益便捷、品质的不断提升才是感受最直观的。

  2018年,泾河新城不断加快与大西安的融通发展,正阳大道及正阳大道跨泾河桥西半幅的顺利通车,让泾河新城核心区与西安主城区的连接更加通畅,也让泾河新城直接进入了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的范畴。如今,从西安火车北站出发,沿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约10分钟就能进入泾河新城,抵达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交会处的寿平民宿小镇。从这里继续向北,经过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大约5分钟便能到达将于12月30日开业的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和崇文塔景区;从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十字路口沿沣泾大道向东约5分钟车程,可抵达原点新城,向西约2分钟车程,可抵达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和88℃温泉乐园。从乐华城沿泾河湾路向西进入茶马大道,沿茶马大道向北约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茯茶镇。

  距离的缩短必将带动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泾河新城也将凭借优良的宜居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和产业聚集。

  除了正阳大道外,泾河新城的沣泾大道、茯茶镇区域路网、泾河湾大桥、正阳大道跨泾河桥东半幅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都在稳步推进,不断优化新城内部交通路网的同时,更能加快泾河新城与西安、咸阳主城区和新区其他新城的快速连接,持续改变泾河新城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对疏通区域人流、物流、车流,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也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时值隆冬,如果你来到泾河新城,一定能看到泾河岸边新平整出来的大片油菜花种植基地。种子已经撒下,来年开春时节,这里将是一番新的美景。不远处高耸的崇文塔依旧矗立,继续见证着泾河新城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篇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宜人的风景、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高效的行动,都在助力泾河新城加速打造宜居宜业的大西安北跨发展的核心聚集区。(文/ 杨勇 赵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