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2019-01-07 17:0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现场(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019年1月6日,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成立1周年暨2019沣东新城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共同主办,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承办。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王飞,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陕西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李为民,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少将罗二平,创共体组委会领导成员、创投机构、高校院所代表、创业者等共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搭建科技领域交流平台与挖掘优质项目落地为导向,进一步营造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区域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导入更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区域科技产业升级。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科统办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中,各个专家学者从各自领域分享了科技创新路径、创新要义及创业心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以“癌症免疫治疗2.0时代”为主题作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围绕“拓扑优化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作专题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就“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展开报告分享;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严俊杰以“能源形式与燃煤发电的未来发展”为主题作报告。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致辞(摄影 柳洪华)

  活动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表示,2017年12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加快科技资源统筹步伐,在陕西省科协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四所知名高校发起成立了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自2017年成立以来,沣东新城以创共体平台为依托,以中俄丝路创新园、中加、中德离岸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为支撑,先后成功举办了“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西安硬科技中国“AI+医疗”创新大会暨DeepDoc人机大赛、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等大型科技交流活动,成功引入包括无人驾驶、无人机、光电芯片、智能安防等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创共体平台优势得到良好展现,创共体合作机制逐步完善、作用逐步展现,开局起步之年圆满收官。本次峰会将立足于科技资源引入、项目落地等多个层面,通过落地英才联合培养基地、科技创新研究院以及创投基金等多元化的方式,共同把创共体建设推向深入、打出品牌,为丰富完善沣东新城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大西安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陕西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致辞(供图 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基地)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陕西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说:“‘创共体’是陕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重要抓手,有利于‘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上’。”同时,他也表示,国家鼓励探索在战略性领域采取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军民融合、成果分享的新模式,整合形成若干产业创新中心。成立“创共体”有利于整合、集成创新创业资源,彻底改变以往各自为战、小散乱的局面,搭建英才、技术、资本融合的有效平台,促进各类创新创业提供资金、设备、人员、技术等专业化服务,有利于降低科技创业门槛和成本,帮助创业者将科研成果转化并创办企业,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极大地推动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峰会上,沣东新城还成功举办了优秀科技成果推介会,陕西省内知名高校推荐15个优秀项目参与。此次参与推介会的项目涉及到新能源、无人驾驶、空间芯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参赛代表从项目背景、产品技术、市场分析、案例介绍、团队结构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现场专家与投资机构代表,围绕项目内容与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深入探讨项目的产业化前景,并就项目的投融资需求表达了看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不仅为沣东新城遴选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了沣东新城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还为高端科技领域交流搭建了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