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突破工程”打造科技生态新城 西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干货满满

2019-01-08 11:1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019年1月7日,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西安高新区”)举行2019年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讲解各部门工作重点和方向。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西安高新区规划局局长杨东、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白间之、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峰、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程育芝、西安高新区环保局副局长高云天、西安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仁安出席发布会。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主持会议。

  王斌介绍,2018年,西安高新区以“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为统揽,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路径,全年新签约引进项目21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3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26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创历史新高,“八大攻坚行动”也取得全面胜利。同时,他表示,2019年是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突破之年,更是实施“五城一体一根本”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西安高新区将继续在2018年的基础上紧扣发展“三个经济”,实施“8大突破工程”,涵盖创新驱动、实业立区、“三大攻坚战”、全域品质、改革开放、民生事业、乡村振兴和从严治党八方面内容,共33项突破任务、200个突破项目。

  西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陈岚)

  在创新驱动方面,2019年西安高新区将重点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行业领军企业创新、产业配套生态创新、民营经济活力创新、高素质人员队伍建设创新等5项突破任务、31个突破项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丝路创新资源聚集与科技辐射溢出高地;在实业立区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做强做大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4项突破任务、27个突破项目,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培植新兴产业。

  在城市高品质生活方面,西安高新区将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通过打造高品质发展新空间、洁净城区美丽本底、产城融合生活圈、“文化高新”吸引力等4项突破任务、28个突破项目,实现高新区“净善境美”,打造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科技生态新城。

  在深化推进自贸试验区发展方面,西安高新区将加速释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高新功能区“双自联动”效能,探索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新方案”。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西安高新区还专门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大力支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并在土地保障、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支持;对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的企业,西安高新区将按照项目实际获批中央财政经费,给予1:1无偿资助经费配套,最高支持1000万元,或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投资性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