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创意谷 驱动“新零售之城”新动能

2019-01-15 16:57:4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汇聚大批创客的曲江创意谷夜景迷人,灯火璀璨。

  “古城西安有爱有温暖,让我们创客轻松创业圆梦想。”近两年,大批创客涌向西安,熙地港、大悦城等商业综合体不断涌现,让西安在继“硬科技之都”“音乐之都”“书香之城”之后,成为打造“新零售之城”的热门城市。2018年12月30日,又一文创商业综合体——曲江创意谷盛大开启,超30%首进品牌入驻西安,为西安打造“新零售之城”再添新动能。

  在西安创业圆梦有惊喜

  据悉,近期刚刚开业的曲江创意谷位于曲江QCIC核心区域,占地120亩,总建筑体量约52.9万㎡,是西安万科与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一个集文化创意、现代商业与人文风情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项目。98%的招商率,92%开业率让曲江创意谷在一开始就赚足了眼球。

  更让人惊喜的是,大西安强大的商业“西”引力获得了全亚洲首个室外开放式极限运动品牌——风洞Aerodium、“中国第一音乐现场”品牌——MAO Livehouse西北首店、晓书馆、巧虎欢乐岛西北首店、京东之家全国至尊店、孩子王西北首家第六代旗舰店、木墨西北首店&旗舰店 、HUAWEI 西北最大官方直营店 、苹果官方授权店 、PUMA西北旗舰店等创意品牌的青睐,在曲江创意谷,有超过30%入驻店铺为首入西安乃至西北的旗舰店、形象店。

  全国面积最大、西北首家“巧虎欢乐岛”的创办人车涛和郑海亮放弃稳定的工作,从宝鸡辗转西安创业。他们称,是西安优质的商业环境,给了他们辞职创业的勇气。“就算前途未卜,我们依然相信西安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一点,我深信不疑。”车涛说。

  汇聚大西安 “来了不想走”

  大西安的商业吸引力让众多知名品牌和创客们汇聚西安,西安市政府的暖心服务则让他们“来了就不想走”。“知一咖啡”的创办人杨靖国和王昕夫妇从2014年至今,开了三家咖啡馆,他们是西安市政府行政效能革命的“亲历者”。杨靖国坦言,办理营业证件从“跑断腿”到政府上门服务,让他在政府不断提升的行政效率中感受到了西安的温暖。

  与杨靖国夫妇一同入驻曲江创意谷的140家商户,都在2018年10月24日当天,体验了一把政府职能部门的“五星级服务”。当天,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西安市工商局曲江新区分局雁翔路工商所、西安曲江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的八位工作人员,来到园区内文创办公F座四楼的园区服务中心,主动上门为入驻商户们集中办理了营业相关业务。商户在现场可以直接办理营业执照,咨询相关问题,业务办理时间最短缩短到15分钟左右。早上办理完成,下午就能拿照到手。北京味+taste plus 烤鸭的主理人刘军早上9点半递交材料,下午一点多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一年连开了四家美甲店的施鑫对此也赞不绝口:“在西安创业太轻松了,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一心一意去创业,去研究产业本身的发展。我常常有种不是主动创业,而是被引领着去创业的感觉。”(文/图 记者王超  廉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