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防线筑牢发展之基 西安航空基地施工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2019-01-18 14: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各项工作,2018年度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日常检查与执法检查并重  排查惩戒双重护航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坚持负责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持续做到每日一检查、每周一复查、每月一例会等“13个一”制度,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38次,形成相关记录236份。

  西安航空基地同时强化执法检查,确保违法行为惩戒到位。西安航空基地坚持督导企业开工前完善建设审批手续,从源头减少违法数量,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曝光力度,使企业在违法上“不想、不敢、不能”,引导企业自律,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补齐短板与培训教育并重  合力保障学法守法

  2018年初,西安航空基地引入安全质量咨询第三方服务机构,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标本兼治、强化预防”的原则,坚持资料、实体全覆盖,突出危大工程,一张问题清单,注明违反条款具体内容的工作方法,指导项目管理人员吃透弄懂条文规定,既开展了普法教育,又避免问题反复出现。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强化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普法学习到位。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共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8次,累计培训2268人次,完成任务的126%,创建10所农民工业校,100人取得安全证书,90人取得了职业技能鉴定证,将安全管理培训交流课堂搬进施工现场,以身说教、以身示教,强化对建筑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在2018年西安市建设行业安全普法知识竞赛中,西安航空地基代表队荣获第一名。通过经验交流、观摩会、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企业争优创先,2018年共获得工程奖22项,比2017年翻了一番,创建数量达到历年最高,文明工地创建率达到60%以上。

  绿色发展与真情服务并重 构筑生态和谐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之道,结合基地产业发展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助推辖区装配式建筑发展。2018年,新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比57.89%,绿色建筑管理成效西安市排名前列。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构筑和谐文明的发展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送健康、送清凉、送安全”活动,邀请红十字会体检专家为466名一线务工人员免费体检,赠送了万余元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册,受到广大建筑工人的欢迎。(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