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半亩茶园”爱心分红 精准滴灌安康紫阳贫困户

2019-01-29 14:17:02|来源:陕西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叫到名字的人,请前来领取分红红包,张德高、王礼祥、余付军、王文学……”1月27日,安康市紫阳县焕古镇秦巴山茶业厂区内,东河村、东红村二百余户贫困户个个笑脸盈盈,抬头一看,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半亩茶园”众筹项目2018年分红大会的活动现场。天气依然寒冷,现场却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被喊到名字的乡亲们逐一上台领取2018年建行消费爱心扶贫分红,脸上洋溢着幸福。67岁的东红村王礼祥拿着分红红包,激动的说:“我们的茶叶子卖出去,已经拿到钱了,哪能想到,春节前夕,还能再给我们分红。”

  以前,茶农把自己土地的茶叶子采摘以后,分给小加工厂进行加工,再售卖,茶农仅仅得到茶叶子费用。2014年,紫阳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秦巴山茶业,在东河村投资建厂,茶叶生产标准化有了保障,带动了附近东河、东红两个村茶叶产业发展。茶农从茶树种植到终端销售都能参与,并且还能分红得实惠。

  建行消费爱心扶贫 精准对接茶企 滴灌贫困户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副处长李庆治介绍:“安康半亩茶园消费扶贫项目,是建行联合紫阳县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和安康半亩农旅发展有限公司,集合社会力量打造的茶叶产业扶贫项目,旨在通过茶园连接消费者和贫困茶农,以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手段助力贫困地区增收脱贫,是一次扶贫新路径、新模式的有效探索。项目开展至今三个月,建设银行总行、各一级分行、直属中心和子公司已成功认领12000余份,消费金额达到200余万元,共整合紫阳县焕古镇、向阳镇、高桥镇200余亩土地,精准帮扶618户贫困茶农增收脱贫。”

  建行陕西分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兵介绍:“与紫阳秦巴山茶业合作‘半亩茶园’消费爱心扶贫项目,是建行扶贫团队在紫阳县各地进行为期一年的调研考察之后做出的选择。秦巴山茶业是茶企龙头企业,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质量有保证。消费扶贫既是公益行为,也是消费行为。为了消费扶贫的可持续性,建行选择与秦巴山茶业联合精准滴灌贫困户。”

  建行陕西分行曾经理是“半亩茶园”消费扶贫的认领者之一。曾经理说:“我已经收到了第一批认领的茶叶,很不错。第一次开大半天车,走如此陡峭的山路,如此近距离与茶园接触,我代表我们部门32位同事来看看我们认领的茶园,扶贫工作人员确实很辛苦。我们出一份微弱力量,能帮到大山深处的这些贫困人口,‘半亩茶园’项目确实意义非凡,以后我也会发动更多人参与这个项目。”

  紫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在分红现场喜不自胜地说:“‘半亩茶园’项目,实现了茶企、贫困人口与建行精准对接,一是提升了紫阳富硒茶的知名度;二是通过定点采购直接帮助贫困户增收;三是直接降低了茶叶的物流成本,一举多得。”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分红大会,看到贫困户拿到分红后开心的模样,邱市长说:“建行自1988年在安康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30年如一日,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半亩茶园’扶贫项目将金融扶贫与消费扶贫有机结合,整合紫阳县焕古镇、向阳镇、高桥镇200余亩土地,为618户贫困茶农提供了持续稳定的脱贫增收渠道,是一次扶贫新路径、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