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盛大开街 “ 西安年·最中国”第二季精彩来袭

2019-01-31 11:5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月29日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此次盛典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目光聚集在“西安年·最中国”第二季,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重磅活动,将为市民游客送上春节福利。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再回长安》穿越千年

  1月29日晚,由曲江新区联合国内一流团队打造的《再回长安》实景演出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如期上演,一个从“小家”到“大家”的团圆融通盛世图景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整场演出有情有景,气势恢弘。

  

  实景演出《再回长安》(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除了实景演出,来自法国里昂的“双城联动光耀长安灯光展”也让人眼前一亮。此次灯光展上,由艺术家们创作的“冬日花园”主题里的彩色风筝,可以飞至5米—40米高;“光影舞马”主题里,6匹发光舞马时而巡游时而在固定点位演出,来自世界的创意与满满的西安气韵完美融合。

  

  “双城联动光耀长安灯光展”(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西安年”送出大福利

  活动现场,“百辆新能源巴士”运营发车仪式启动,8辆摆渡大巴缓缓驶出。据悉,“西安年·最中国”期间,西安市将投入百辆双层专用大巴,以保证市民游客便捷出行,促使西安“五星级服务”做得更精更细更人性化。

  

  花车巡游吸引市民游客观看(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作为国家商务部推出的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之一,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一起向打造高品质步行街的目标挺进。全新升级后的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现在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地。来自上海的游客唐女士表示:“我真的没有想到西安竟然这么美,营造的过年氛围这么浓厚,传统特色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孩子们一直说在这里就像穿越到了课本里的盛唐,此言不虚,非常气派。”

  

  游客市民欢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国家级艺术团登场 台上台下“嗨”起来

  开街盛典上,东方歌舞团将与来自丝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的艺术家,为市民和游客送来了民乐、舞蹈、摇滚、杂技等精彩节目。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民俗魂舞台的表演(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行为艺术表演(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据了解,从1月30日到2月20日,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每天9:00-24:00将为市民和游客不间断送出精彩节目,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全新的视听盛宴,进一步提升大西安的时尚国际范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