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即将登场 四大主题活动开启闪耀中国年

2019-02-01 16:5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马淑媛):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于2018年12月31日拉开序幕,将历时66天。活动围绕“过年一定来 来了还想来”“来西安 过中国年”等口号,以“备”年、“拜”年、“闹”年三大乐章,突出“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等元素,围绕“最特色、最年味、最民俗、最文化、最科技、最时尚”的文化特色和新时代大西安的发展变化,精心推出200余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西安优秀传统文化和城市新形象。

  

   灯光作品《奇幻星球》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万众瞩目的西安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将于2月2日至19日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多国的艺术家将联袂用灯光作品为西安市民和游客呈现“国际范儿”十足的中国年,让古城的新春盛景更加璀璨夺目。

   

  灯光作品《小天使》(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据了解,此次西安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由点亮仪式、国际灯光艺术展、潮流汇演、年货市集等活动构成。来自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颜值灯光作品将集中亮相,其中有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的灯光艺术作品《奇幻星球》、来自英国的灯光作品《小天使》以及来自法国的灯光作品《Forest 树林》和《COSMOGOLE》。《小天使》将原汁原味的英伦风带到嘉会坊,让西安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欣赏伦敦摄政街的灯饰美景;《Forest 树林》作为全新节能型灯光作品,用生机勃勃的生命形态打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奇幻光影艺术森林。除此之外,还有八只来自英国的“快乐章鱼哥”将盘踞在嘉会坊的天使楼之间,带给市民别样视觉体验。

  活动现场不仅有各式各样的灯光作品,还有各种特色互动体验项目。游客既可以与来自意大利的大屏装置《冰雪奇缘》进行互动体验,感受灯光艺术的非凡魅力和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也能够在创意十足的《足球射门》和《墙来了》户外互动体感游戏中进行一场假日运动体验。

  

  水晶球屋外景设计展示(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此外,2019开年西安最时尚的展览——“Discover水晶岛—贺岁奇缘”也将在此次活动中开启,由十位国内顶尖独立珠宝设计师联手打造的限量版贺岁珠宝作品展,汇聚轻餐饮、创意花卉、文化产品等元素,携手陕拾叁传统小吃、京东快闪店、汉唐书城等,为市民及游客准备一场“视觉+味觉”的饕餮盛宴。

  好玩、好吃、好看的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还以“狂欢·年秀”潮流汇演活动为主题唱响2019狂欢年。爵士乐和民谣乐表演,配合现场高水平混音音乐和炫彩灯光效果,让国际时尚、新潮动感的新春音乐盛会在水晶球屋和光立方舞台上为大家上演一场文化与现代硬科技相结合的时尚大秀。

  

 MAKER创客市集新春“潮玩吉市”夜景(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除了以上的精彩活动外,西安高新区的MAKER创客市集新春“潮玩吉市”上还有40家独立文创品牌和5家宫廷复古主题场景齐聚一堂。购国潮年货、吃私房奇食,上千种趣物潮品将让市民和游客在西安高新区度过一个融合“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国际范儿”的魅力中国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