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最中国”魅力尽显 巴基斯坦留学生山泽布要在曲江过年

2019-02-03 15:4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大唐不夜城(摄影 丑文静)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华夏儿女千呼万盼的春节即将来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西安曲江新区着力于打造以大唐不夜城为核心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花车巡游(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从大雁塔北广场到开元广场长2000米的区域,被由北至南划分为六个部分。人们可以在万众祈福区为亲戚好友祈愿新年的平安喜乐;在唐风禅意区了解玄奘取经的曲折故事;在民俗联欢区感受传统春节的独特魅力;在盛世华章区欣赏造型各异的花灯;在潮玩科技区体验西安的硬核科技;在炫动演艺区欣赏多姿多彩的表演。或许上一秒人们还沉浸在“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般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中,下一秒就可以听到路边低回婉转的吉他乐曲。在大唐不夜城,人们可以感受到最传统、最地道、最具有年味儿的中国年。

  

  大唐不夜城(摄影 丑文静)

  而从古至今,西安都是一座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都城。早在唐朝,长安城的泱泱百万人口中,就有百分之五都是外国人,他们在中央政府做官,在西市进行商品贸易,将自身文化的血液融入到长安城生生不息的脉搏中。而今天的西安,更是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大唐不夜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时常出现一些外国宾客的身影,他们和中国人一起享受着这场春节盛宴。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山泽布(摄影 丑文静)

  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曲江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山泽布(Shahnzeb)就是众多外国宾客中的一员。“我去过西安的很多景点,像兵马俑、回民街、钟楼等,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曲江。一方面离我们学校比较近,另一方面我很喜欢这里的历史文化。” 山泽布来西安已经八年了,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非常喜欢这里的雕塑,它特别具有历史气息。”他指着唐人雕塑说道。

  

  陕西剪纸(摄影 丑文静)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的广场还有很多的民俗活动,四周摆放着年味十足的糖人和剪纸。“我在学校会经常参加一些传统活动,比如剪纸和书法,在这边我也看到了好多其他民俗体验活动,打算尝试一下。”山泽布对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说着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的向往。

  

  俄罗斯冰淇淋(摄影 丑文静)

  对西安美食情有独钟

  谈到西安的美食,山泽布的眼里露出兴奋的光,“我吃过好多西安本地的美食,像凉皮、包子、面条都很喜欢,我最喜欢的食物是回民街的泡馍。”刚才路过美食区,他便被琳琅满目的美食深深吸引住了。“这里有好多美食商铺,里面不仅有你们当地的美食小吃,还有很多丝绸之路上的美食,像俄罗斯冰淇淋、铁板烤肉等等,我们特别喜欢吃肉,想试一试这里的美食。”山泽布笑着说道。

  

  舞龙表演(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西安带给世界一个巨大惊喜

  山泽布在西安的这八年,也见证了西安迅猛的发展和蜕变。“八年前我去过上海,那时候的西安没有上海发展的好,但是现在发生了巨变,西安甚至比上海、北京等大都市更具魅力。西安给了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

  八年的学习让山泽布对西安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校,他会去学习西安历代的皇帝和历史事件,“大家都知道西安是中国最早的都城,有很多任皇帝在这里生活,我认为西安就是中国城市的代表。”

  当被问到新年有什么计划时,山泽布不假思索地说:“我朋友过年要从海南过来看我,我准备带他来曲江这边感受中国的传统新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