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创】闻香识城 西安携手法国娇兰调制“独特西安香”

2019-02-15 09:5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月12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获悉,在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的推动下,法国娇兰(以下简称“娇兰”)将运用其在香水领域的专长,为西安设计一款风格独特的香水,扩大西安城墙的国际影响力,将城墙的文化内涵与遗产保护的全新理念带向世界。

  

  西安城墙(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缘起 中法文化论坛

  据了解,娇兰调制“独特西安香”的创意源于2018年9月在西安召开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一场收获友谊、真知、合作、共赢的盛会不仅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更是为此次西安与娇兰的携手搭起了合作桥梁。

  被称为娇兰的“鼻子”的法国娇兰第五代调香师蒂埃里·瓦瑟(Thierry Wasser)来到西安,作为代表出席中法文化论坛。他希望更深地了解西安的历史,并想通过这座城市获得更多灵感,同时,他也深深感受到西安面向世界的开放程度和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壮志雄心。在论坛上,蒂埃里·瓦瑟与法国娇兰品牌文化总监伊丽莎白·西罗在了解了西安对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绩之后,深受启发。伊丽莎白·西罗表示:“娇兰非常荣幸在西安获得了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很多灵感。”

  西安作为文化历史名城,以古城墙、碑林为代表的文化遗产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讲保护、讲传递、讲传承,娇兰也不甘人后。据了解,娇兰自1828年建立以来,共生产了1200种香水,其中一些种类一直销售至今,但娇兰品牌不停留在辉煌的历史中,更渴望从历史中获得新的能量,继续创新。基于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娇兰与西安建立了联结。

  

  “西安年·最中国”西安城墙灯会(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牵手 多方努力

  据悉,在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理事张程程以及“艺术8”创始人、巴黎罗丹美术馆理事佳玥(Christine CAYOL)的对接协调下,曲江新区与娇兰集团就共同开发“西安味道”香水及举办“西安年·最中国”欧洲推介展达成共识。

  2019年春节前夕,曲江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带队赴法国,进行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宣传推介,这也是“西安年·最中国”全球推介会的第一站,同时也开启了这场中法文化交流的盛宴。在此期间,曲江新区与娇兰品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国际文化旅游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此外,在香榭丽舍大道68号——娇兰最具尊荣的空间里举行的“娇兰中法文化交流宴会”与“西安与巴黎城市摄影展”,将此次“西安年·最中国”在巴黎的推广活动推向了高潮,西安与巴黎两个城市中的魅力细节,以照片为载体,在“娇兰之家”的这场摄影展中开始了隔空对话,东西方文化交融,翻开双方合作的美丽新篇章。

  希冀 独特西安香

  娇兰传承200多年,不仅创建起庞大的香水王国,还成为法国文化遗产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更被法国政府授予“活文化遗产企业”的极高荣誉。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拥有五千年文明史,更是一座传统文明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的现代城市,矗立于此千年的西安古城墙,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更目睹了西安由历史名城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转变。

  如今,娇兰来到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将为这座城市推出一款定制香水。促成此次合作,也是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跳出“城墙思维”,“盘活”古城西安历史文化资源,实现城市应有价值,扩大国际文化交流的一次大胆尝试。

  

  西安城墙永宁门夜景(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远近兼纳,万里交汇,古长安城用守候和包容,成全了丝路上无数人的脚步和心灵,使他们能够与更广阔的世界相遇、问答,交换所得。

  求变多变的古都西安,从“音乐之城”“博物馆之城”“书香之城”的广博纳新到如今不断焕发光彩的“西安年·最中国”,以及未来属于她的独特城市香味,促成一个跨越时空的结合与碰撞,让东西方文化进行一次深度对话,而西安这座城市,也将因为独特的“西安香”,惊艳国际大舞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