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9-02-17 15:5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5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下简称“泾河新城”)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干湖广场举行,来自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咸阳市泾阳县等地共120家企业提供了6000余工作岗位,让辖区居民们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在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米海湖表示,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始终贯彻落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通过就业创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促就(创)业政策的施行,让辖区居民们切身体会到国家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温暖和关怀,此次“春风行动”的目的就是方便泾河新城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招聘会现场,泾河新城高庄镇村民刘欣表示,自己这些年来一直和丈夫在在外地打工,家里孩子由老人照顾,但是老人年龄大了,孩子也上学了,这次和丈夫一起来招聘会,就是想回家乡工作。“既能够照顾父母,也能辅导孩子的学习。”刘欣说。

  此次“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邀请了120家优质企业,包括华润万家、如家酒店集团等国内服务领先行业单位,同时也有泾河新城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空港新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为辖区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城乡普通劳动力提供保洁、保安、月嫂、收派员、文员等门槛低、易就业的基础性岗位6000余个,同时兰威机电等企业开发了残疾人就业岗位,助力残疾人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泾河新城泾干镇木刘村贫困户刘震拿着一张物流公司的的招聘宣传单看着。刘震说:“我想找个工资3000块钱左右的工作,看了几家有意向的,也不知道人家对咱有没有意向。”刘震今年42岁,之前在东北一家物流公司做分拣员,家中6口人,父母常年患病,两个孩子上学,刘震说自己之前月薪3450元到4100元不等,除去生活费花销外,每年也所剩无几。考虑到妻子一个人照顾家人,今年他便想着回来工作,“村上通知今天这有招聘会就来看一看,咱没有啥文化,工作岗位和工资,只要差不多就行。”刘震说。

  得知刘震的情况后,快递公司告诉他,分拣员这个岗位,工资保底是3500,同时还按件计费,一般来说每个月能普遍拿到四千六七,并给他一张登记表格,希望他能尽快到岗上班。“家门口就能找到工资这么高的工作,之前是不敢想象的,有了这个工作肯定不出去了,就在这好好干。”刘震说。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有扶贫政策、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就业创业政策等多个宣传咨询处,方便为广大求职者现场咨询;同时招聘会工作人员为贫困人员和现场求职者进行求职指引、法规宣传、政策咨询、培训登记等服务。

  据了解,对于此次招聘到员工的企业,泾河新城将提供免费岗前培训,同时,针对有就业意向但未能到达现场应聘的求职者,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各种途径及时传递到他们手中,力求使更多求职者获得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最终实现就业。(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