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水果汤圆众多新品受年轻人青睐 但传统口味传统做法更受追捧

2019-02-19 16:08:4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尹航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元宵在市场上掀起了购买热潮。2月18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近日汤圆、元宵的销售翻了百倍,超市里摆上了五彩缤纷、各种口味的汤圆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在回民街里,传统手工元宵更是供不应求。

  在回民街里的传统元宵店前,顾客们排起了长队。

  超市负责人介绍,消费者更喜欢黑芝麻、花生传统口味。

  商家称近日汤圆销量翻百倍 黑芝麻花生传统口味仍是首选

  2月18日,记者在雁塔区一家大型超市的汤圆专柜看到,各种品牌、口味的袋装汤圆已塞满冷柜,除黑芝麻、花生、水果口味之外,还新增了肉馅口味汤圆和无糖汤圆,食品销售区生意火爆。

  为吸引顾客,商家推出了五彩汤圆、水晶汤圆、水果汤圆等新品种。

  元宵节前水果汤圆众多新品受年轻人青睐,但传统口味传统工艺更受追捧。

  “我家孩子特别喜欢有颜色的汤圆,我买了一些五彩汤圆,看到还有猪肉馅的也买了一点,回去给我老公试吃一下。”市民李女士说。

  “最喜欢黑芝麻馅的汤圆,超市里面的汤圆煮了更软,口感更好,东西质量也有保证。”市民张先生说。

  “为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超市新推出了鲜美猪肉汤圆,还有榛子巧克力汤圆、五彩汤圆,水晶汤圆、还将无糖黑芝麻汤圆的配料以木糖醇代替蔗糖,满足低糖消费者的需求。据销售人员介绍说,这些汤圆的销量近日翻了百倍,在众多款汤圆中,销量最好的还是传统口味黑芝麻、花生这些,新品主要受年轻人喜爱。

  回民街里的手工元宵热度高顾客称吃的不仅是手工更是传统

  在回民街里,记者看到许多店面都推出了手工制作的元宵,口味仍以黑芝麻、山楂、葡萄干、五仁、玫瑰等传统口味为主,大多数顾客都偏爱选择这些传统口味。

  传统元宵是手工制作,比起汤圆来说制作工序更为繁杂。

  位于回民街的一家知名元宵店外排起了百人长队,记者发现来这购买元宵的大多是回头客。“年年在他们家买,他们家元宵好吃,入口很滑,馅特别香,元宵节是咱的传统节日,吃手工汤圆也是尊重咱的传统习俗。”排队购买元宵的张先生说。

  “我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了,他们家元宵入口滑,馅的种类也多,就是不好买,不排队是买不上的。”市民牛先生说。

  据元宵店老板介绍,这几日前来购买的人太多,店里的人手增加到了十几个人,有时顾客一多都顾不上吃饭,但手工供应每天最多3000斤。“选材都是我们亲自下手选的,不管是从黑芝麻到核桃仁、花生仁、山楂都是经过我们精心挑选的。”传统元宵店负责人说。(记者 张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