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召开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部署动员会

2019-02-22 12:5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尹航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21日,西安曲江新区召开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部署动员会,筑造大西安城市品质和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引领区。

  会上,曲江新区建设局从2019年公园建设项目、道路绿化项目、广场绿地项目三个方面汇报了曲江新区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工作计划。

  

  公园建设项目定位图

  其中,2019年公园建设项目包括大华公园、航天大道公园等5个新建项目,青年森林公园等2个续建项目,小雁塔公园、环城公园等6个提升改造项目;2019年道路绿化项目包括曲江高速出入口立交东北角绿地、曲江南三环北侧段景观绿化工程等14个曲江核心区道路景观项目及大明宫、临潼、楼观、西旅集团等板块的多个项目;2019年广场绿地项目包括汉华城绿地广场、温泉道与仙都西路十字西北角绿地广场等3个新建项目,芷阳四路绿地广场、临顺路北侧绿地广场等5个提升改造项目。

  

  芙蓉西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汇报了曲江新区2019年春季绿化提升工作计划,计划以春季、秋季两阶段对曲江新区一期、二期主要道路、开放式景区、绿地节点开展增绿、美化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中包括芙蓉西路、雁翔路周边绿化景观等增绿提升项目,公田二路、三路等4个秋季增绿提升项目及“爱中国,享盛世”“鼓乐春华”等多个街景氛围布置。

  

  小雁塔公园(提升改造)效果图

  除此之外,西安旅游集团,大明宫、城墙、临潼、楼观、渼陂湖等板块也分别汇报了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及绿化提升工作计划。

  西安旅游集团将积极创建翠华山-南五台、朱雀-太平5A级景区,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大明宫板块将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的设计理念,切实改善大明宫遗址区人居环境;城墙板块将加速完成小雁塔公园、环城公园、朱雀门-文昌门老化草坪更新工程、南门东西两侧护城河外岸护坡景观的提升改造;临潼板块将积极组织植树节活动,进行花卉乔木栽植、花卉街景布置等春季增绿活动及绿道建设、花园之城建设等提升改造项目;楼观板块将积极推进温泉道与仙都西路十字西北角绿地广场建设、温泉道(仙都西路-太极路)道路景观等项目建设;渼陂湖板块将积极推进烟霞岛、渼阳门、环渼东路等地的植树增绿工作。

  

  花园之城建设-奥莱商业南街区效果图

  在听取了曲江新区全区和各板块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和景观提升工作计划汇报后,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强调,各部门、板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春季植树增绿活动作为促进全域旅游、加强遗址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作为优化生态环境,打造曲江核心竞争力的头等大事,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抢抓时机,提前谋划,立即在全区开展春季植树增绿大会战;二要集中推荐,特事特办,加快植树增绿项目手续办理和资金保障;三要严格把关,确保品质,进一步提升曲江全域绿化、美化的工作水平。

 2019年,西安曲江新区将全面打响春季植树增绿大会战,将曲江新区率先打造成为西安市的绿色之区、花园之区、生态之区。(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