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泰科迈医药唐永红:勇做药品上市许可制“第一人”

2019-02-25 16:2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018年11月14日,世界国际品牌大会2018中国峰会在西安举行,西安泰科迈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科迈”)获“2018年度中国医药品牌建设贡献奖”称号。泰科迈董事长兼总经理唐永红表示,泰科迈将进一步整合医药领域的技术和发展资源,用工匠精神为制药企业服务,用规范和标准化理念助力中国医药产业重返国际医药科技高地。

  苦练内功提高科技研发能力

  2011年6月,带着创业梦想和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期许,唐永红创建了泰科迈,凭借着丰富的技术开发和运营经验,八年来,泰科迈以药品研发为己任,致力于抗肿瘤新药研发,化学仿制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技术服务,中药开发及技术服务,药物临床研究服务。现如今,泰科迈已成功申报仿制药品种47个,其中化药新品种16个、中药新品种31个,据了解,这些新药品大都成为了企业的拳头产品。

  在创新药研发方面,泰科迈结合精准医学,先后开发了肿瘤、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等领域的药物合成与制剂工艺、新型药物缓控释制剂,其中,立项研究的三个抗肿瘤候选药物,GS-050、GS-087 和GS-105,都属于国家1.1类新药,已完成筛选工作并合成了少量的化合物用于活性测试,目前处于化学合成放大阶段,将进行细胞和动物试验。

  为了提高药品质量,保证用药安全有效,针对仿制药研发及其“一致性评价”工作,泰科迈苦炼内功,采购了国际先进的溶出、液相、质谱、液质等各类研发设备,巨资搭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技术服务平台。泰科迈还引进人才组建仿制药逆向工程技术团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并积极参加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学术活动和技术培训。当前,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泰科迈是唯一一家承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业务的医药研发机构。与陕西方舟制药、陕西盘龙制药、华东医药(西安)、博华制药、陕西新丰禾药业和山东鲁银制药等企业签订了药品“一致性评价”技术服务合同,6年来为40多个制药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拉动医药企业每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陕西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上新台阶。

  在充分整合科研院所资源,实施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泰科迈在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大学共建博士后人才培养基地的基础上,还与清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陕药集团医药研究院等数十家大学和科研院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泰科迈还与美国、葡萄牙、塞浦路斯等国家的高端医药研究机构建立了海外技术合作关系。为保障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泰科迈组建了20人的企业智库博士团队,组建了企业战略决策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

争做国内一流药物研发机构和专业药品服务商

  多年来,西安高新区不仅为泰科迈提供研发场地,服务实验室建设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服务企业申报各种补助,为企业员工提供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服务,而且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举办西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论坛和医药行业的技术交流会议。无论是政策、制度、鼓励措施,还是营商环境的提升,在唐永红看来,高新区都称得上是国家级高新区的典范。

  立足高新,带动陕西,辐射全国,今后,泰科迈将以股份制改造为契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制定持续稳定经营机制,进入规范、透明、科学、有序的运行阶段。三年内泰科迈组建包含30名专家的技术团队,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开展一类、三类化药药品、原料药和中药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确保每年立项3个药品研发项目。泰科迈还通过股权融资,技术创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技术资源协作,深化产学研紧密合作机制,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技术和药品,为医药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泰科迈建立国际贸易渠道,开展医药技术和产品的国际输出,力争2021年总收入2.4亿元,2023年实现创业板或科创板上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泰科迈也将以医药产品为基础,自觉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以打造国内一流的药物研发机构和专业的药品服务商为目标,紧盯国际前沿,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基因工程药物和抗体药物的深度研发。泰科迈还把“中药研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新组方、中药资源、中药大品种,名优产品的二次开发研究,充分利用好国家的“药品上市持有人制度”,成为陕西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基地和药品上市许可制度第一人,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医药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