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确定2019年榆林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

2019-02-25 16:2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2月24日,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榆林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榆林市长李春临代表榆林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情况,介绍2019年政府工作安排。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报告中了解到,2018年榆林市进行了首次民生实事公开征集,榆林市梳理确定了2019年中心城区的十件民生实事。

  

  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现场(摄影 郭克强)

  一是解决大班额问题,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6所,新增学位1万个以上。

  二是解决停车难问题,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新增停车位1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000个。

  三是优化便民市场布局,新设置便民市场5个以上,因地制宜设置一批便民早市和夜市。

  四是改造老旧小区,启动灵秀街片区、保龄球馆北片区2个老旧小区示范改造。

  五是建设城市休闲公园,建成榆溪河生态长廊二期、大墩梁山体公园,新建至少6个社区公园。

  六是上线运行群众生活手机APP,实现一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指尖办”。

  七是推进城区“厕所革命”,优化公厕布点,新建至少35座公厕。

  八是优化公交线路和交通信号灯设置,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新设、改造一批公交站点,实现公交一卡通省市互联互通。

  九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试点推行幼儿园和小学“弹性放学”,新建一批校园门口人行天桥。

  十是推进过敏性鼻炎防治研究,建成4个空气花粉暴片监测网点。

  李春临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满怀感情和责任,全力以赴把这些实事办成办好,各县市区也将同步开展民生实事公开征集,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为榆林全市人民带来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

  据了解,2019年榆林将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质,开展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行动,严格市域空间一体管控,启动国士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同步推进第五版城市总规和科创新城控规编制;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彻底解决长期存在的地类认定不一致等问题。榆林将高水平推进科创新城建设,启动榆林学院新校区建设,铺开总投资26亿元的基础设施工程;切实抓好古城开发保护,完成东城墙修复,实施古城亮化工程,优化古城业态布局;加快推进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四馆两中心”主体工程,启动凌宵广场重建、汽车南站迁建,继续抓好棚户区改造。榆林将全面推进城市严管、细管和智管,扎实推进各类创建活动,集中开展交通秩序、广告牌匾、环境卫生等专项治理;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建立统一的大数据、政务云平合,上线一批便民利企的智慧创新应用;坚持“房住不炒”理念,适时出台调控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继续抓好中心城区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整顿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推进户表改造,努力建设更高品质、和谐宜居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