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士”胡歆获陕西青年科技奖 愿为陕西茶产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2019-02-28 12: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2月27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八届八次全委会在陕西宾馆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庄德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在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平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扶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中茯茶叶研究所所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茯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胡歆接受采访(摄影 薛晨阳)

  此外,大会还对第十二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代表进行了表彰。据了解,共有7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第十二届陕西省科技奖。

  在获奖人员代表中有一位被称为“茶博士”的科技工作者,他就是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中茯茶叶研究所所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茯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歆。

  胡歆是“80后”,在中山大学毕业后,偶然来到陕西,被茯茶的魅力所吸引,放弃了浙江的工作机会,加入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泾渭茯茶”),开启人生的“茶产业之旅”。

  “陕西这几年的发展很快,我在泾渭茯茶遇到董事长纪晓明,被他对茶事业的追求所打动,所以加入到陕西茶产业的队伍中,希望为陕西茶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胡歆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时表示。

  来到陕西从事茯茶工作以来,胡歆研究茯茶、探索茯茶、创新茯茶,短短几年时间,他从理学博士变成了大家眼中年轻的“茶博士”,他曾获得咸阳市“科技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国茶叶学会科技奖”三等奖、“陕西省科技技术奖”二等奖等,本人也获得了“陕西省科技新星”等称号。

  胡歆认为,这次获得第十二届陕西青年科技奖是对他近几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泾渭茯茶在陕西茶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的肯定。他说:“我们一直围绕陕西茯茶的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开展工作,我将以此获奖为新起点,重新出发,为陕西茶产业、为陕西‘三个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脱贫攻坚方面,胡歆也有自己的想法。“蒋庄德做的报告中提到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这让我想到陕南是陕西茶叶的主要产区,也是贫困地区。这几年,陕西茶产业在陕南地区发展很快,但是如何让陕南优质的农产品走出省外、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全世界,带领大家致富,这离不开科技的投入。我们企业也在陕南建立了加工厂,希望通过示范,推动陕南茶区的技术提升,尤其在茶产品创新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以科技力量帮助茶农脱贫致富。”

  2018年,在陕西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之中,胡歆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公司围绕产业装备、智能制造、加工设备的升级,力求实现茶叶生产设备的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在公司的初创过程中,西咸新区给予了胡歆很多支持,他说:“在工作场所、相关政策培训等方面,我们都感受到了陕西这片土地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我更有信心在陕西打拼一番茶事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