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强化综治工作 共建长安平安乡村

2019-02-28 11:13:51|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西安市长安区围绕群防群治和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积极开展乡村治理工作。

  上下齐心,密织群防群治网络。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为主线,认真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全区构建起了以公安机关专门力量巡逻为主体、专职群防队伍辅助力量为补充、志愿者义务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巡逻大防控格局,在韦曲街道、郭杜街道主城区设立区级单位执勤点60多个,切实保证了全国“两会”、西安女子半马等重大活动及敏感节点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目前,长安区登记造册农村治安中心户长和小区楼栋长单元长队伍共计9127人(其中楼栋长、单元长2403人,治安中心户长6724人)。

  加快“平安街村”建设,目前已有13个街道完成“云存储”视频监控安装。

  全力推进全区“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全区16个街道设计安装948个点位,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覆盖城区主干道及村、街主要路口,将大大提升动态情况下治安防控的能力。

  以“雪亮工程”“平安街村”建设为抓手,更好地整合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控资源,长安区综治办积极牵头协调,率先建成办公面积近60平米的区级综治维稳中心指挥平台,并与6个已完成“平安街村”的街道实现视频监控联网,区级平台可实时调取相关街道、社区(村)视频情况。

  今后,长安区将切实围绕争创“平安鼎”活动,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红袖章”作用、加快综治中心视频监控建设,有力保障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保驾护航。(记者赵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