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安市长安区将再创1343户“美丽庭院”

2019-02-28 11:13:4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以小家带大家,以人美促乡美。”自西安市妇联与长安区委“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长安区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结合当地实际部署落实,积极推进,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截至2018年12月,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3183户,超额完成了全年创建任务。

  以小家美带动乡村美、城市美。西安市“美丽人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于2018年4月份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妇女和家庭做细做美做精庭院阳台,打造“庭院设计布局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卫生整洁环境美、养花种树生态美、文明风尚和谐美”的五美庭院,从而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西安市8个涉农区县之一,长安区妇联抢抓机遇、积极行动,不仅超额完成了2018年“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创建任务,在树典型、做宣传、创平台等的工作上,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长安区妇联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了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3户,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并进行表彰;通过举办“美丽庭院”创意大赛,17户家庭获西安市妇联表彰,30户分获区级一、二、三等奖。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了受表彰的家庭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亦为激励他人勇于争先,树立“家家是乡村文明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理念鼓了劲儿、加了油。

  以“接地气”的宣传手段营造氛围

  除了树典型,长安区妇联在“营造氛围,大力宣传”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据了解,2018年,长安区妇联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4个场次,20多个村、7000多人次参与宣传。此外,长安区妇联还发放了“美丽庭院”挂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以及数量达30000余份的《致全区广大妇女的一封信》。

  提供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长安区妇联多措并举,不断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向深入。据了解,长安区妇联每月要召开一次不同形式的诸如推进会、汇报会、评比会、现场会等,为参与者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追赶超越的平台。这也为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一环。而同时,实现“美丽庭院”又是建设“美丽乡村”必不可少的基础。

  为助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年初,陕西省妇联提出创建“五美庭院”活动,旨在让全省千村万户达到“卫生整洁环境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养花种树生态美、身心健康生活美、文明风尚和谐美”的“五美”标准。

  紧抓落实“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亦历来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安市妇联多次召开专题会,成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向前。

  据了解,下一步,根据西安市妇联的工作要求以及长安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的总体安排,按照市妇联下达的每个示范村创建户数占比不低于10%的指标,今年长安区妇联将完成1343户创建任务。(记者 赵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