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学雷锋校园宣教及义诊活动走进高校

2019-03-02 18:0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组织多个科室在4所高校开展了“2019年学雷锋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义诊

  据悉,每年3月份是各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较多的时候,多数医院会在院内或者人口集中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2019年,结合国家的大健康战略,为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素养,丰富大学生的健康知识储备,也为了进一步关爱高校师生的健康水平,西安交大一附院对外联络部、离退休科、团委共同组织医院神经内科、心脏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骨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神经外科、传染科、精神心理卫生科、乳腺外科、肝胆外科、眼科、心脏外科、血管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开展宣教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专家团队由医院“银杏”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组成,也是该院首次同时在多个高校开展宣教及义诊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西北农林大学进行宣教活动

  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医学博士葛睿进行了《大学生性病防治知识及宣传》的健康知识分享,就艾滋病的基本情况、艾滋病的感染途径、艾滋病的治疗、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专业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知识宣传。在西安石油大学,西安交大一附院精神心理卫生科教授陈云春通过题为《大学生与压力》的主题分享,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理性地面对生活中的压力,进行正确的情绪管理,进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教授杨文方和乳腺外科教授周灿副则针对教师,阐述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和乳腺疾病的预防知识。讲座场场爆满,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西安石油大学进行宣教活动

  在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雷锋校园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陈小燕在讲话时表示:“大学生因为年轻,往往自认为身体结实反而不关注自己的健康,健康意识淡薄。去年(2018年)的全国艾滋病发病率调查数据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学校园成了重灾区,所以让健康知识进高校非常必要。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将是国之栋梁,他们今天的健康水平直接关系到明天的事业发展。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一个健康的身心对于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尤其重要。”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教授王铮表示:“这次义诊活动对高校师生的健康知识做了很好的普及,也对校园师生健康做好了预先保障,我们作为年轻医生,需要向医院的老一辈的老师学习,用更多的个人时间投入到公益,向雷锋同志学习,奉献自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陕西科技大学进行宣教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院长穆沛红说:“ 这次义诊活动特别好,不管对我们老师还是学生都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常教育学生要让生命变得有意义、有价值,其实健康就是重要指标之一。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不生病,它还包括心理健康和对社会的适应能力等。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坚持搞下去,以此提升学生们的健康素养。”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学生们及学校教职工们在义诊现场排起了长队,依次让义诊专家为他们检查身体、咨询健康方面的各种问题。医院的工作人员为过往的师生发放健康宣教资料,整个义诊活动井然有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老师说:“最近刚好想去医院检查下身体,专家来了,还可以和专家面对面多聊聊,解决心中疑惑。”一位前来就诊的大学生说:“今天做了些检查,看来我也是亚健康啊,平时锻炼太少了,以后得注意了。”

  据了解,此次宣教及义诊活动在4所高校共接待师生千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 多份。此次活动受到了高校师生的欢迎和肯定,西安交大一附院也表示以后会把高校的宣教及义诊活动坚持下去,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为大家的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宣教及义诊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次健康教育活动,也是高校实施健康教育的一项举措,对推动高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升高校师生的健康素养有着深远的意义。(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