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老师朋友圈晒业绩惹争议 培训机构:已被约谈

2019-03-04 09:01:32|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新学期开学不久,课外培训机构又迎来了招生旺季。这两天,西安市一家教育培训学校的老师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因为用词和语气引起了家长们的反感,目前这家培训机构已经被教育部门约谈。

  拍摄视频老师:“我们丰收了,掌声在哪里?”

  根据家长描述,这段视频是西安市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拍摄的,视频中共有19部手机,上面都是家长续课交费的信息。而这位老师所说的丰收,让家长觉得很不舒服,觉得这样表述有点太过注重盈利了。

  为了进一步核实此事,记者找到了这家教育机构总部。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视频是西安市长安区教学点的一位大学生兼职助教老师前几天拍的,当时刚做完新学期报名学生的统计,虽然老师的努力得到家长的肯定非常兴奋,但不该通过这样的形式晒业绩。

  西安某教育培训机构校办主任田林:“当时确实是就老师个人来说,心情是比较高兴的,因为通过近几年教学服务,包括教学成果的一些提升,让我们学生和家长有更多的帮助,她是想表达比较高兴的心情,主要是感谢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以及信任。”

  田主任说,这段视频原本是发在教师内部群里鼓励大家的,没想到被一位助教老师转发到了朋友圈里,不仅让家长产生了误会,教育部门也在第一时间约谈了培训机构。他们已经严肃处理了拍摄和转发视频的助教老师,并向家长作了解释。

  田林:“我们进行了全面梳理,必须全部删除不当视频,我们要通过制度去约束这种行为,未来要建立这样的一个机制,将这些规范起来,我们要传递出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更多的正能量。”(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任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