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85后女孩王青:爱岗敬业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

2019-03-06 11:44:2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我没什么感人的故事,我所能做的就是珍惜和热爱我的岗位,通过自己的能量发出一点光和热,温暖和服务他人。”85后王青是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的团委书记,她说,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就是要爱岗敬业,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像千千万万的当代青年人一样,在平凡岗位,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2009年的夏天,大学刚毕业的王青选择进入了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在工作岗位中,这位85后姑娘渐渐褪去了往日的青涩。10年间,她从一名员工成长到一名青年干部,但不管什么岗位,她对于工作永远充满热情。

  “我平时加班很多,有时候压力很大。”王青说,很多时候孩子打电话来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给我讲故事?”但每次王青赶回家中时,孩子早已进入梦乡。有时王青也会困惑,但她不会放弃,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吃苦精神,趁年轻多努力、多学习。

  2014年,陕西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需要进行志编纂工作。王青和她的同事们进行了长达11个月的工作,每天催收、审核、提交相关篇目资料,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王青和同事们每天工作超过了12小时,埋头于各种资料中,最长一次,王青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30多个小时。

  “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一定要尽百分百的努力。”王青说。

  在王青策划组织下,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上门服务5000余人次。

  除了做好单位的工作,作为团支部书记,王青不断组织策划志愿活动,对各类人群进行帮扶,2018年由王青组织策划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百余次。王青还和同事们商量确定了一批孤寡和空巢老人,定期、定时、风雨无阻的上家里服务,利用节日假期,组织和志愿者们探望孤寡老人,帮他们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一起唠嗑。

  在王青策划组织下,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上门服务5000余人次,向公益组织捐助衣物700余件、书300余本、玩具书包100余件。(记者 张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