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联通国际 足球闪耀渭南

2019-03-16 17:4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5日,2019CFA中国之队·“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家青年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于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召开。

  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戚军,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李新锁,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渭南市委外宣办副主任祖亮,渭南市足球协会主席李军奇参会。

  

  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戚军介绍,CFA中国之队·“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是由中国足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足球协会、渭南市体育局承办,渭南市足球协会协办的“中国之队”国际A类足球赛事,自2015年至2018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戚军谈道,四年来,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既得益于渭南市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和完美的体育设施,又离不开渭南市人民的支持。同时,2019年也是我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成长中至关重要的赛事年,本次举办的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是U-16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中的重要一战,他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和U-16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比赛同样给予深深的寄望。

  张晓民谈道,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对发挥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促进沿线国家体育文化友好交往具有重要意义。四届足球盛宴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渭南市璀璨的城市活力和良好的城市形象。在未来三年,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还将继续邀请九个丝路沿线国家青年球赛参赛,将有利带动渭南市与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体育交流。

  同时,张晓民还介绍,承办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也是渭南市政府加快贯彻落实国家足球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增强青少年对足球体育热爱的重要抓手。他介绍道,据统计,在历次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约24万观众中,其中接近半数人次是学生群体,本次比赛,渭南市也将实行向学生群体及陪同家长免费赠票的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扩大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传递出的体育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为更多青少年播下足球梦想的种子。

  据悉,本次赛事将在4月6日、8日、10日进行3场,来自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的青年球队将与我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竞技鏖战,借鉴交流。

  比赛前,陕西省足球协会还将开展球童选拔、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在赛程之余,还会在渭举办多场足球主题公益活动。目前,比赛的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紧张进行中。(文/图 刘嘉宸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