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推进农村“新三大革命” 比学赶超净美环境

2019-03-16 17:4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5日,西安高陵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部分区级领导、相关部门、街道及各村党支部书记160余人,深入部分先进村组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农村“新三大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大会,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激发奋力奔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官寺村和鹿苑街道上院村,重点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房立面改造、户厕改造以及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想,感触颇深,不时地互相交流探讨,使观摩活动真正成为环境整治的检阅场、比拼赶超的加油站、互相学习的取经会。

  

  观摩团现场参观学习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这次观摩活动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观摩的三个村庄让我非常震撼,既震撼于其环境整治的力度之大、进展之快、效果之好,又震撼于兄弟街道村组的创新之策与管用之法,更增添了我们抓‘新三大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信心。”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家村党支部书记程军感慨地说。

  

   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做总结发言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在随后召开的高陵农村“新三大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大会上,高陵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区卫健局以及通远街道、鹿苑街道、张卜街道、耿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高陵区政府副区长李斌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新三大革命”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最后杨仁华表示,高陵区各级干部要重点围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2019年高陵区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立足“五清一改”重点,坚持规划引领、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净美三秦”“净美西安”攻坚战,扎实推进农村“新三大革命”,统筹抓好村庄规划编制行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行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行动等“九大行动”,全力以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切实提升农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文 高宣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