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六个结合”持续推进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3-19 15:5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发挥各自职能,强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采取“六个结合”有效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优化营商环境,“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走访活动紧密结合,全员参与、科所联动、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进行集中排查,实行动态监管,建立商品信息工作台账,严查“三无”商品,规范进货渠道,切实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对于网络市场领域,西安航空基地坚持监测检查并重原则,线上线下“一体化”进行监管,线上对涉网主体进行实时监测,重点监控涉嫌违法广告经营行为,线下严查淘宝网店不规范宣传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全力营造消费安全放心、消费使用放心、消费健康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的“六个放心”消费环境。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工作,深入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和举报奖励的办法等,引导广大经营户合法诚信经营,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走访的同时,工作人员指导规范辖区社区做好《流动人员登记台账》和《房屋出租登记台账》的登记,“地毯式”排查闲置院落、出租屋等重点区域,消灭非法传销的生存空间,铲除非法传销滋生土壤,保持打击非法传销高压态势。

  针对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建立完善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收集机制,扩大摸排范围、消除摸排盲点,提升线索举报方式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强化协同作战,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摸排、移送、处置等事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格局。(文 雷飞京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