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色醉人 长安国际大学城高校美景怡人

2019-03-27 17:2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3月26日,西安市长安区举行“走进长安国际大学城——2019年春季媒体长安行”活动,20余家中省市媒体走进长安国际大学城,领略各高校春季美景,感受国际大学城发展变化。

西北政法大学校园景色 摄影 段晓蕊

  西北政法大学  不断深化综合改革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确立了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三步走”战略构想。当前,西北政法大学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昂首阔步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努力奋斗。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摄影 段晓蕊

  西安邮电大学  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在“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引领下,西安邮电大学坚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校园景色 摄影 段晓蕊

 陕西师范大学  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现代开放、气势恢宏,主要承担本科三、四年级和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任务。学校先后被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与各级政府、知名企业合作举办了锦园国际学校、西安市曲江一中等2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西北大学图书馆 摄影 段晓蕊

 西北大学 融合世界思想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西北大学形成了“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产生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培养了大批才任天下的杰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被誉为“中华石油英才之母”“经济学家的摇篮”“作家摇篮”。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项目基地  摄影 段晓蕊

  西安外国语大学    继续发挥外语教育教学引领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西安外国语大学已实现了由单科外语院校向突出外语教育和国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以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管理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的转变,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长安区不断完善大学城商业配套,满足师生购物休闲需求;完善交通配套,通过各类道路、公交、地铁,为师生营造更加方便舒心的出行条件。同时,长安区通过校地双方座谈会、“进高校”等“三进”活动,以及区级层面与高校相关部门成立青年工作联盟、妇女工作联盟、交通安全联盟、平安校园联盟、周边环境保障联盟、文体活动大型赛事联盟等,形成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加速校地融合。此外,长安区各单位分别和高校建立详细的合作项目,更好地为高校服务,同时也借助高校优势,共同推动区域发展,实现共建共赢。

  目前,长安区正在实施“五化”道路建设,全力建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通达舒适、风景如画的景观路,打造全国“五化”道路全覆盖精品区,子午大道、南横线等道路的“五化”提升将进一步优化大学城周边环境。同时,长安区委区政府将加快城区26个公园建设进度,尽快启动停车场、长安国际中医医院、常宁国际医院及9所中小学校等建设任务,积极完善国际大学城配套设施。

  此外,今年,长安区还将叫响大学城文化赛事新名片。长安区将依托大学城,对接丝路沿线各国高校,共同举办春浪国际音乐节、和平国际音乐节、丝路大学生艺术节等活动;积极联系国内顶级赛事运营方,举办首届大学城国际半程马拉松、第二届长安秦岭国际半程马拉松、国际跆拳道大会(西安站)、国际斯巴达勇士赛(西安站)、2019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2019长安秦岭F100越野赛;以十四届全运会举办为契机,加快推进全运会射击射箭场馆、建安羽毛球培训基地、专业电竞比赛场馆、启迪鸿星冰雪小镇等项目建设。鼓励发展电竞产业,引入1-2个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的专业团队,努力发展区域电竞新产业。加强策划运营,延伸发展商业、传媒等全体育产业链,全力发展赛事经济,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三位一体”深度融合,构建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大学城新品牌,为“三园”建设持续注入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