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农业农村标准化观摩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3-27 15:4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3月26日,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农业农村标准化观摩会在西安蓝田召开。来自西安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美丽乡村试点、农业地方标准项目以及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的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据悉,西安蓝田大银杏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属于陕西省省级第四批农业标准化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一千多亩。自2012年开始标准化建设以来,西安蓝田大银杏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生产技术标准化、管理模式标准化管理,构建标准化体系,用标准化的方法规范大银杏的产前、产中、产后整个过程,从而带动整个蓝田县的银杏产业发展。2014年华胥大银杏亩产提高到4000公斤,亩产纯收入净增加2000元,村民人均纯收入提高了500元。

  活动中,与会人员前往蓝田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黑沟村观摩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成果。近年来,蓝田县黑沟村发展旅游、核桃、光伏三大产业,用标准化的方法规划管理村庄,接通了天然气、建起了新房、修起了大礼堂、开起了民宿、建起了工厂……蓝田县黑沟村村支书陈书贵激动地说道:“黑沟村的村容村貌在标准化的指导下改善非常大,村民从标准化项目上获得了实惠,村上发展走向了科学化、规范化之路。”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黑沟村召开了2019年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会。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关养利总结2018年西安市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情况,并为2018年在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标准化书籍。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立邦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标准化是农业变强的前提,是农村变美的桥梁,是农民致富的金钥匙。农产品质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成立的市场监管部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必须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做好农业农村标准化各项工作。同时,西安市农业标准化工作要做大做强,必须加强西安市市级各有关部门的联系,要和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