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高新企业将超3300家 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2019-03-29 10:56:40|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记者27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2019年我省科技工作的预期目标是: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8.5%,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420家,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入库企业达到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300家,全省技术交易总额超过1000亿元,国家级高新区达到8家,省级高新区达到1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50家,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达到300家,省级以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超过80家,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组织实施重点产业创新链30个

  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科技资源和研发平台在陕西布局,在光学、时间、空间、能源、标准等领域支持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

  对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积极组织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研发。在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组织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攻克制约产业跨越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优化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方式,试行“全周期标准化评价”管理模式,推动专项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强化科技与产业融合,组织实施重点产业创新链30个。

  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和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

  积极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实施科技军民融合重大重点项目,组织开展军民科技协同研发,推进军民科技双向转化应用。支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等建设,积极推进科技部与我省新一轮会商,推进中国工程院与我省共建科技发展战略陕西研究院。

  支持西安全创改、自创区等先行先试,打造西部创新高地。优化高新区规划布局,新建国家级高新区1家、省级高新区3家,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和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推广托管机制、飞地模式、离岸孵化等经验做法,加速高新区协同联动发展。

  部署一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重大项目

  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部署一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好厅市会商机制,继续实施“一市一策”,围绕地方产业需求实施特色产业创新链11个。支持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启动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新建农业科技园区5家、星创天地20家,大力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新建一批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推进创新型县(市)和科技示范镇(村)建设。加大科技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实施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行动计划,推进苏陕扶贫协作,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三区”人才1000名。

  启动科创板上市“百家企业培育计划”

  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启动科创板上市“百家企业培育计划”,按照重点培育和择优扶持分层次建立培育库,入库企业100家以上,提供个性化靶向服务,推进在科创板上市挂牌。争取涌现更多独角兽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后补助实施力度。

  倾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新培育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促进“双创”孵化载体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扩大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规模,新设立子基金3只,积极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科技金融产品。拓展科技创新券使用范围。(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