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2019-04-03 11:44:4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4月2日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联合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对西安市5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警示约谈。会上,西安交警通报了6起涉及道路运输车辆的典型案例,指出其中暴露出的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存在的隐患问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运输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同一企业 刚出交通事故又严重超员

  1月29日7时20分许,任某驾驶蓝田县蓝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陕A63217号中型普通客车,沿107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51公里处时,与前方同方向行人聂某某碰撞,造成聂某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

  2月3日16时许,该公司驾驶员季某某,驾驶陕A96636中型普通客车,因超员,被蓝田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查获。经现场核查,该车核载19人,实际载客30人,超员11人,属于严重超员。季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检察院起诉,将于近期判决。

  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车辆失控撞车

  3月16日15时30分许,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驾驶人金某,驾驶47路公交车,在东三环西侧辅道由北向南行驶至灞柳西路十字路口时,车辆失控,先后撞上等红灯的共享汽车、凯美瑞轿车,随后又撞上一辆两轮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

  公交车通过十字后约100米,又撞上530路公交车尾部,推动530路公交车撞上浐灞4号线中巴公交尾部。事故造成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刘某某当场死亡,其他车上9人住院治疗和6人留院观察(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调取肇事的这辆47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并询问驾驶员金某,证实客车失控原因为驾驶员金某突发疾病昏厥。

  大货车超载闯信号灯 撞上公交车

  3月19日6时10分许,孙某驾驶陕西和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陕AV8796号重型自卸货车,沿长乐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纺渭路十字时,适逢刘某某驾驶陕AN2610号公交车沿纺渭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此。因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闯信号灯和改装车辆,两车发生碰撞,公交车被撞侧滑后,又与在该十字路口南侧停放的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3车受损、5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客车与两轮电动车相撞 造成一死一伤事故

  3月23日6时54分许,王某某驾驶陕西国达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陕A7636X号大型普通客车,沿航天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神舟大道十字时,与王某某驾驶、载有万某某的两轮电动车相撞,致王某某当场死亡、万某某受伤。

  货车拐弯时撞上自行车 骑车人当场死亡

  3月27日21时40分许,胡某某驾驶陕AV9668号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车辆所有人:陕西裕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沿西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雁翔路十字向北右转弯时,与张某某骑行的自行车相撞,致张某某当场死亡。

  5家企业被约谈 3家负责人现场表态

  昨天10时,西安市交警支队牵头多部门,针对这6起涉及道路运输车辆的典型案例,联合对发生事故的5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其中蓝田县蓝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陕西和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蓝田蓝通运输公司,多部门约谈组要求蓝田交警对其存在问题做跟进复查。对于公交八公司,要求公交企业在建立安全运行里程台账和星级评定台账的同时,对司机定期进行全面体检,对驾驶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摸排,该换岗换岗,该看病看病。全面建立公交驾驶人的身体状况台账,不能带病工作,人为制造安全隐患。

  对于陕西和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大货车超载、闯信号灯、车辆存在改装等行为,交警部门要求该车队停业整改,要求车队所属的55辆车统一集合封存检查,对车辆安装行车定位装置,彻底消除驾驶人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后,内部处理以罚代管现象。 (记者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