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九号线 车站名字征建议

2019-04-10 11:40:4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4月9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布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九号线车站初步命名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地铁服务功能,提高车站命名公众参与度,体现民声民愿,4月9日至4月23日,公开向市民和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快来看看在建的地铁站哪站离你家最近。

  五号线一期共设21座车站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地铁站命名,是依照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陕西省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办法》《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坚持 “突出指位性,好找易记,方便群众”和“相对稳定性”“一般应与当地地名统一”的原则,兼顾体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文化特色及国家重要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的特色原则制定。

  西安地铁五号线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二条东西向的骨干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终点为纺织城火车站,长约25.4公里,共设站21座,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处。

  从西向东依次是(括号内为备选名):和平村(富源三路)、富源二路(石桥立交)、西窑头、汉城南路、金光门(新桃园)、丰庆公园、西工大·大唐西市(劳动南路、西北工业大学、大唐西市、西工大·劳动南路)、边家村(太白北路)、黄雁村·省人民医院(含光路、黄雁村)、南稍门、文艺路、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太乙路、雁翔路北口(青龙寺北)、 青龙寺、理工大曲江校区(交大科技园)、黄渠头、长鸣路、月登阁、雁鸣湖、西安东站、和平车辆段、雁鸣湖停车场。

  六号线共设32座车站

  据介绍,地铁六号线为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

  六号线工程起于高新区南端规划国铁南客站,终点为一号线纺织城站,长约39.6公里,共设站32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处。

  从西南开始依次是(括号内为备选名):西安南站、西电科大南校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仁村(纬二十六)、韦斗路、西部大道、锦业二路、丈八六路、丈八四路、丈八一路、科技八路(省体育训练中心)、木塔寺公园(科技六路)、科技二路、科技路站、西工大·大唐西市(劳动南路 、西北工业大学、大唐西市 、西工大·劳动南路)、丰庆路、安定门、桥梓口(贡院门)、广济街、钟楼、大差市、长乐门(东关正街)、西安交大·兴庆公园(西安交大、兴庆公园)、咸宁路、公园南路、万寿南路、卫星测控中心、田家湾、半引路(穆将王立交)、纺六路、纺二路、纺织城、侧坡车辆段、纺织城停车场。

  九号线共设车站15座

  地铁九号线(临潼线)起点地铁一、六号线纺织城站,终点为临潼区内的秦汉大道。长约25.3公里,共设站15座,车辆段一处,从西向东依次是:纺织城、香王、纺园三路(灞柳二路)、田王、洪庆、紫霞三路、紫霞一路(凤凰池生态谷)、博望二路、芷阳广场、工程大学临潼校区、西花园、华清池、东三岔(唐韵园)、银桥大道(桃源北路)、秦俑西(兵马俑西)、香王车辆段。

  以上三条线路具体车站位置及走向,可登录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www.xianrail.com)和三秦网查询。(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