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强港”与“千年古都”合奏新丝路乐章

2019-04-11 11:2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4月9日,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青岛—西安“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这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港”)与西安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略海洋”战略的实际行动,揭开了双方合作的崭新一页。

  近年来,青岛港深度整合港口物流资源,发展海铁联运,建设内陆港,已开通多式联运班列42条。西安市作为我国西北地区的经济重镇、物流枢纽,担负着国家“开辟新丝绸之路”的历史重任。多年来,青岛港与西安市联手发展,到2018年,陕西地区55%的进口集装箱、67%的出口集装箱选择青岛港作为服务口岸,西安班列已经成为青岛港服务西部地区、串联“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成为青岛市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

  

  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陕西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得邦国际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供图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

  推介会上,青岛港联手两地政府、海关、铁路、船公司等推出了“海铁联运七项政策”“干散货五项政策”“件杂货三项政策”等优惠“服务套餐”和“十条对外服务承诺”,与陕西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与白俄罗斯国家铁路总公司等签署4项合作协议;与拉脱维亚里加自由港港务局签署友好港协议,共同构建了“一带一路”黄金物流大通道,有力激发了陕西进出口企业的积极性,对于打通青岛—西安内外贸联动大通道,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连通对接,促进陕西省、西安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陕西省西安市欢迎青岛港加入陕西、西安大列的发展中,并将积极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为青岛港和更多的陕西进出口企业服好务。

  下一步,青岛港将联合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进一步扩大青岛口岸在西北市场的辐射力,全面推进西安“内陆港”建设,着力搭建青岛至西安的物流新通道,为西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搭建起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黄金物流通道”,助力西北地区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