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整体通关流程去繁就简 西安海关2019年助力陕西自贸试验区快速发展

2019-04-12 16:3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4月1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二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陕西自贸试验区”)两周年改革创新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揭牌两年来的改革创新成果。

  成立两年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完成了127项改革试点任务,形成136项创新案例。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一系列的政府职能改革创新,在政务服务领域促生了众多陕西乃至西北第一:首张支付宝签章营业执照,首张仅凭身份证办理的个体营业执照,首张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营业执照,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政务服务区,首个下沉写字楼的“政务服务驿站”,首个身份证电子证照政务应用,首批智能语音登记注册机器人终端,首个自助办税服务区、网上办税体验区等等,这些首创业务极大提高了企业获得感,为西安市营商环境优化做出了极大贡献,据《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显示,西安营商环境综合排名进入前十,其中政务环境评价进入前五。

  

  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介绍2019年西安海关助力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工作规划 摄影 王京

  对于2019年西安海关助力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具体工作,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表示,2019年,西安海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创新和制度复制推广力度,结合《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若干意见》中相关的优惠措施,加快制度落地进程。

  针对特定区域监管模式的改革,2019年西安海关将推行“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和“优化自贸实验区海关监管制度”的“两区优化”模式。通过进一步简化进出区手续,探索创新服务贸易海关监管制度,西安海关将对自贸试验区内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试点取消工单核销和单耗管理等措施,进一步优化陕西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

  在大力推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方面,西安海关将协助有关部门和各地梳理找准流程“堵点”和问题症结,出台务实管用措施,推动整体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加快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法“五统一”。

  对有实际业务需求企业,西安海关将通过关企合作机制引导企业开展制度创新试点。对属于海关事权范围内制度创新,及时向总署主管司局请示汇报,对不属于海关事权的制度“堵点”,积极建议并协助地方政府争取相关部委支持,助推陕西自贸试验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