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风历史名城 打造国际范韩城名片

2019-04-18 13:4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15日,英国陕西商会出访团在渭南市韩城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接待陪同下,依次参观走访了韩城城市规划馆、国家花椒产业园、司马迁祠、韩城古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以及陕西龙钢集团。

  韩城位于陕西东北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连接西北和华北的桥头堡,面积1621平方公里,是陕西省首个计划单列城市,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素有“关中文物最韩城”的美誉。

  

  英国陕西商会参观司马迁祠后合影

  在渭南市韩城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英国陕西商会出访团参观韩城市规划馆并了解到韩城的悠久历史,进一步理解了现代韩城的建设理念。现代韩城以构建“文化名城、区域中心、工业强市、花椒基地及生态美城”为城乡统筹目标,旨在建立协调发展的城市格局。

  随后,出访团参观了司马迁祠、韩城古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以及国家韩城花椒产业园。韩城作为全国一个大规模的花椒生产基地,有“中国花椒之都”的美誉。据悉,韩城市花椒加工企业达30余家,花椒专业合作社210余家。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韩城“大红袍”更是享誉全国,其年产量占到全国花椒市场的六分之一。

  

  英国陕西商会参访陕西龙钢集团

  出访团还参观了位于韩城市工业园区的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据悉,该集团已具备从铁矿开采、钢铁冶炼到发电、物流运输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以韩城为钢铁生产基地,以陕南为铁矿的生产基地战略格局。截至目前,陕西龙钢集团钢的年产量已达800万吨,营收入达300亿元。

  

  合作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韩城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庄,韩城市教育局、韩城市经济对外技术合作局、韩城市商务局以及韩城市花椒局相关领导会同英国陕西商会出访团展开座谈。英国陕西商会执行会长张嘉兴向参会领导介绍英国陕西商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就教育、经贸合作、文化及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围绕“如何让韩城以‘中国花椒之都’为名片走向世界”展开讨论,英国陕西商会将会本着“带领陕西特色产品走向世界”的理念,就如何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发表看法。座谈双方就当前商业贸易发展的特点以及韩城实际发展状况相结合,达成了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起来的前景共识,在主推人文、教育、旅游发展的同时,促进钢铁工业的转型升级,加上花椒产业的稳定内销与出口,从而共同推动韩城市“文化名城、区域中心、工业强市、花椒基地、生态美城”的建设步伐。

  下一步,韩城市将兼顾特色产品“走出去”以及利用辖区人文旅游资源将外国商资与各地游客“引进来”两大抓手,打响韩城“国际范、中国风、韩城味儿”三大名片。(文/图 余瑞梅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