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谈粉妮:用心用情 扶贫有温度

2019-04-23 18:07:53|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会发光会唱歌的新玩具、几袋新鲜的水果,最重要的是温暖的笑脸,这些就是泾河新城崇文镇帮扶干部谈粉妮见帮扶对象之前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因为她帮助的贫困户家庭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家庭成员——一个患先天性脑瘫的八岁男童。

  尽最大努力保障生活

  男童和父亲两人生活,刚出生便查出先天性脑瘫,一岁多的时候,母亲独自离家出走,遭受孩子疾病、妻子出走、经济压力等多重压力的父亲苏刚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疾病。整个家庭从此陷入困顿,苏刚无法从事正常工作,孩子的智力也停留在一岁左右,无法同其他同龄孩子一般正常生活。

  两年前(2017年4月),当谈粉妮第一次走进这个家庭时,她看到苏刚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大喊大叫,而孩子却呆呆地坐着,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望着她。看着孩子的表情,身为人母的谈粉妮一下子就被打动了。

  父子均患病,没有劳动力,怎么帮?“再难也得想办法,孩子还这么小,最起码给孩子的正常生活有个保障。”谈粉妮说到,因为精神疾病认证困难,接触之前,苏刚并未享受到残疾补助,孩子的残疾认定级别也导致未享受到应有的资金补助。“一趟趟地跑,了解政策,寻求支持,最终人社局的同志和永乐医院(政府指定精神疾病认定单位)的医生共同上门,解决了残疾人等级认定问题。”

  每个月残疾补助200,低保1260,送教上门一学期1000元,政策补助一年1200,还有泾河新城产业扶贫分红,每年2000元等等,谈粉妮将可以跟苏刚父子搭边的政策通通研究了一遍,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父子二人生活,据统计,2018年苏刚父子享受各类补助分红共计3万余元。

  用心用情 给予孩子温暖

  在孩子的世界里,经济的困难并不那么明显,没有正常的家人陪伴、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或许才是最大的缺失。

  “现在每次看到我都大喊大叫,要我抱着,见到小朋友了冲上去,激动地摸来摸去。”尽管尽心尽力地帮扶了两年,但谈粉妮总是觉得有很多遗憾,“我也是做母亲的人,虽然他不能说话,但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依赖,每次来的时候拍凳子,让我坐下,抱着我,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我说有要紧的事情要走了,紧紧地拉着我的衣服。我真的觉得他是能听懂我们讲话的,只是表达不出来,其实他心里什么都懂,也正是这一点,才更让人觉得心疼。”

  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即使他的教育道路注定坎坷。因为身体状况,这个孩子无法在学校里接受正常的教育,谈粉妮便联系新城教育卫体局送教上门,让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有声读物、会发光的玩具、图画书,从听觉、视觉方面进行刺激,陪他玩耍,给予孩子温暖。

  “书包、教具、蛋奶工程,别的孩子有的,我都给他争取到。”未来怎么走,谈粉妮充满信心,“苏刚还年轻,孩子也在一点点的转变,只要用心用情,一切都会好的。”(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