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在商洛市开幕

2019-04-25 18:5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4月25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牛背梁度假区举行。中央纪委驻国家旅游局原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军,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以及商洛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南京市、天水市等秦岭周边和陕西省内有关地市文化旅游部门领导,以及中青旅、新华联等6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顾劲松、张礼进分别致辞,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宣布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

  张礼进表示,商洛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好山好水培育出优质的高山农副产品,尤其是商洛核桃、板栗、香菇、木耳驰名中外,为商洛赢得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荣誉称号。近年来,商洛市积极发挥生态、区位、交通、资源等诸多优势,全面践行“两山”理论,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奋力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精心打造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张名片,着力补齐文化旅游发展要素短板。目前,商洛市已建成以陕南唯一5A级景区金丝峡为代表的景区景点60多处、国家3A级以上景区40家。数量众多、类型多样的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旅游选择。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助推商洛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和大秦岭生态旅游核心区建设,带动商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中央纪委驻国家旅游局原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军致辞 摄影 陈岚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致辞 摄影 陈岚

  中国气象协会授予陕西省商洛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标牌 摄影 李方圆

  宝鸡市、安康市、渭南市等秦岭区域9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共同签订《秦岭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联盟》 摄影 李方圆

  立足文化和旅游发展实际 展示商洛文化旅游新特色

  从2010年至今,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展示商洛城市和文化旅游发展新风貌的靓丽名片。围绕本届旅游节“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秦岭宜居宜游胜地”的主题,商洛市立足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商洛文化旅游新特色、文旅融合新魅力。

  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 摄影 陈岚

  开幕式现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紧紧围绕《壮丽秦岭》《秀美商洛》《守护家园》3个篇章,深度挖掘商洛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其中国家级非遗商洛花鼓串烧、“现代摇滚+非遗静板书”《说商洛》、原创歌曲《大秦岭》、民谣歌曲《商洛》等原创节目,让到场观众领略了一场展现非遗文化之魅,感受秦岭山水之魂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的文创产品 摄影 李方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商洛文创集市,搭建了精品景区、扶贫特产、文创产品3个展区,通过展示商洛美景、绿色无污染的农特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进一步唱响商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

  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 摄影 陈岚

  主题活动助力秦岭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建设

  为加快大秦岭生态旅游核心区和秦岭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商洛市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19商洛生态文化旅游年度主题活动”“十大品牌旅游活动”以及针对旅行社、自驾游客的9条门票减免特惠政策。

  本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启动后,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其中“跟着花香游商洛”“花季商洛体验行”“跟着赛事游商洛”等11项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2月底结束。“柞水激情冰雪节”“镇安木王杜鹃花节”“洛南大学生艺术节”“丹凤商於古道棣花荷花节”等活动将通过全季节、全时段、全域化的宣传,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商洛悠久的历史、美丽的山水和厚重的人文。

  据了解,本届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依托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定位,全方位向外界展示商洛良好的生态资源、优质的旅游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用全域旅游、生态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亮点诚邀广大游客来商洛体验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的新生活,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