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西街小学启动“讲述西小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活动

2019-04-27 17:1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西街小学启动“讲述西小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活动。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百年西街小学(以下简称“西小”)优良传统,通过举行西小历史查询、西小历史讲堂、西小精神论坛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西街小学诞生在清末废科举兴学堂的历史浪潮中,是西秦大地最早创办的小学堂。该校创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前身是三百多年前的金台书院。学校先后改名为宝鸡县第一高等学堂、宝鸡县城镇第一中心国民学校等,于1951年10月更名为西街小学并沿用至今。

  活动中,学校邀请退休教师代表回到学校,为全体青年教师讲述西街小学历史,回忆学校发展往事,同时邀请老校友讲述母校记忆。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查阅资料档案,走访搜寻等形式,亲身去探寻西街小学的发展史和教育史;此外还举办“西小优秀传统我继承”主题教育论坛及演讲会。全体师生将在了解前辈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积极传承。西街小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西小优秀传承人”评选活动,对一批优秀践行者进行了表彰。

  西街小学一年级教师黄星惠表示,“西小的建校史至今已有114年,我们谁也没有机会去亲身经历它过去的历史,而这样的活动却能让青年教师在老一辈的讲述中,徜徉于西小发展的历史长河,感受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并汲取一代代‘西小人’积极献身教育、追求卓越的精神。”(文  易闻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